【每日Pay料】Huawei Pay或年底进军美国,聚美优品上线“颜值贷”


2017-9-20 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iOS 11暂不加入Apple Pay Cash和iMessage转账

苹果今天确认,iOS 11和watchOS 4正式版将暂不支持Apple Pay Cash功能,不过这项功能会在未来以升级补丁的形式加入iOS 11和watchOS 4系统。苹果公司推出此项功能是为了提高Apple Pay在移动支付市场的使用率,保持与移动支付平台的竞争力。同样的,本次新版本更新也不包括支持基于iMessage转账。

钱宝科技法人失联

深圳钱宝成立于2011年,在同年底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首批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也是首批跨境支付试点资格的17家第三方支付公司之一。2014年9月11日,亿赞普完成收购深圳钱宝,改名为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将注册地改到重庆。同年11月24日,亿赞普将钱宝科技的股权转至重庆钱宝。

出于某内原因,目前已联系不上董事长罗峰、法人黄苏支。位于北京金融大街1号的亿赞普公司总部只有员工几十人,去年该公司员工达数百人。而位于重庆渝北区数据谷挂着钱宝集团和IBS牌子的办公楼则未见到工作人员。

谷歌印度推移动支付应用Tez

据BBC报道,谷歌在印度推出了一款移动支付应用Tez,同时可以在安卓手机和iPhone上使用。Tez允许用户之间互相转账,并从实体店和移动网站购买商品。Tez以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为标准,这是印度政府去年推出的系统以鼓励数字支付。但Tez将不得不与当地流行的移动钱包系统PayTM竞争。

Huawei Pay或年底进军美国

华为自家移动支付服务Huawei Pay已经诞生一年多了,但自发布以来它都是中国市场专享。不过,这一局面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除了要进军欧洲,Huawei Pay近期内还要登陆美国。近日,华为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供了一份专利申请。一般来说,USPTO会花三个月时间对专利进行审阅,因此Huawei Pay可能最早年底就能在美国亮相。

美林银行采用AI智能匹配对账和支付

美银美林宣布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智能应收款,这一解决方案结合人工智能和其他软件,极大程度上帮助公司改善应收款的直通式对账效率。据外媒报道,这一解决方案是针对大型并且运营模式复杂的公司而设计的,这些公司往往追求低成本和较少的应收帐款周转天数,并希望改善它们的现金需求预测和终端客户体验。它们通常拥有很大的支付体量,但是在支付过程中汇款信息有可能丢失,也有可能独立于支付。

Android8.0中对TEE的3点要求

对于Android8.0中CTS测试,参考Google文档描述,我们看到对于TEE有明确的要求。具体说来就是:①必须有硬件的Keystore实现支持,指纹必须在TEE中,或者在一个与TEE有安全通道的芯片中完成比对;②必须对所有指纹数据进行加密和密码认证,保证在TEE环境之外不能被获取、读取或者修改。Android开源项目站点上有其实现指导文档描述;③在第一次增加没有建立起信任链之前,应该防止添加指纹。这种信任链是被TEE所保护的,通过用户确认或者增加一个新的设备秘钥(PIN、图案、密码)。

日本研究可支付的新型虚拟货币“J-COIN”

日本大型商业银行正与地方银行等研究发行共同的虚拟货币“J-COIN”。据朝日电视台报道,本月,瑞穗金融集团召集邮政储蓄银行及地方银行共约70家银行,召开了有关新型虚拟货币的研讨会。该虚拟货币暂定名为“J-COIN”,它不像比特币那样有价格变动,事先将存在银行里的日元兑换为“J-COIN”,使用手机就可以在店铺支付或在个人之间转账等。

银联关于国庆期间资金清算相关事宜

银联发布关于2017年“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资金清算相关事宜:①中国银联对节日期间银行卡跨行交易资金清算实施并表处理,并表日期和并表资金清算日期具体为2017年9月30日至10月8日2017年10月9日;②请各成员机构提前匡算并表资金清算日资金需要量,备足头寸,保证银行卡跨行交易资金及时清算;③各成员机构清算流水下发时间和日常一致,请各成员机构及时查收和核对。

广州启动羊城通乘车码推6折乘车

9月19日,广州正式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为了鼓励人们通过公交车替代私家车出行,腾讯、羊城通和广州快速公交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微信乘车,‘码’上6折——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活动。9月19日至24日,在广州通过羊城通乘车码扫码乘坐公交就可享6折优惠,活动覆盖广州BRT快速公交的26个站点和南沙区全线路近600台公交车。

东方电子支付收到上海央行罚单

9月19日消息,东方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9月8日。东方电子支付有限公司2011年获得人民银行首批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并于去年8月顺利通过续展。东方电子支付专注于企业级公共支付系统的研发,目前主要涉及海关税费支付、航运金融支付、跨境电商支付、外汇等领域。

金融+

电商纷纷布局消费金融聚美优品上线“颜值贷”

聚美优品日前推出一款信用消费产品“颜值贷”,打出“你的颜值能值多少钱?”的口号,吸引了不少年轻白领的关注,记者调查发现,所谓“颜值贷”,其实拼颜值只是个噱头,实际拼的还是个信用,背后是电商平台与金融科技公司的跨界合作,代表着电商行业的未来。

据悉,“颜值贷”是聚美优品和乐信联合推出的一款金融服务产品,聚美优品提供消费场景,由乐信提供金融相关网络技术服务。通过这种合作,实现了Fintech能力开放,帮助电商平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比特币交易平台出海梦碎主流矿机从3万跌至2万

9月15日晚间,国内前两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称,“停止所有关于虚拟货币的交易业务。”面对国内交易平台全线叫停的现状,部分投资人开始去国外交易平台炒币。但相关人士表示:即便考虑出海的话,如果以中国用户为主,外币汇兑也会成为很大的问题。若是面对外国用户的话,其实更难,因为文化差异和成本都过高。同时,受比特币价格影响,现在矿机价格只有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二左右。原来主流的蚂蚁矿机原来卖3万元左右,现在只需2万元就可以拿到现货。

众安科技携手多个合作伙伴在安徽落地金融科技养殖

9月19日,众安科技和连陌科技、国元农业保险、沃朴物联、火堆公益等公司,达成国内首个金融科技农村开放合作同盟,并在安徽寿县茶庵镇落地金融科技养殖。

据众安科技运营总监张翔介绍,以步步鸡为例,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点可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农村产品的信任问题。比如养殖资产链上化将实现对农户资产进行风险评估,提高农业保险对养殖不动产和养殖家禽的投保热情;基于区块链上的资产数据,银行可对养殖户放贷进行风险评估,也促进了农业养殖贷款问题的解决。步步鸡还将通过火堆公益进行公益扶贫资金捐献,每一笔公益基于区块链进行流转。

海枫藤宣布9月30日前关闭虚拟货币业务,清退用户资产

9月18日,注册在上海的虚拟货币交易所海枫藤宣布,将于9月30日之前关闭所有虚拟货币业务,并清退用户资产。海枫藤公告称,针对用户资金问题,由于目前提现人数较多,海枫藤将在9月18日到25日之间,分三批处理用户提现需求。

摩根大通不顾其CEO警示仍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

9月19日,据新浪科技消息,摩根大通发言人周一表示,尽管公司CEO将加密货币称作"欺诈"活动,但摩根大通仍将为客户处理与比特币相关的金融工具订单。

与其他华尔街投行类似,摩根大通为BitcoinXBT的买家和卖家提供代理服务。BitcoinXBT是一种交易所交易票据,目标是追踪比特币的市值。瑞典在线银行BordnetAB表示,除摩根大通之外,十余家银行,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瑞士信贷,都通过纳斯达克的斯德哥尔摩交易所扮演着BitcoinXBT买卖中介的角色。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