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支付现身伦敦布鲁内尔大学


2017-9-20 18:27

去超市买东西,结账时候工作人员经常问,“现金还是刷卡,支付宝还是微信”,最近,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内,有家商店还提供指静脉识别的方式来付款,据称这也是全球首家允许购物者用该方式完成付款的超市。

这项指静脉识别技术由一家名为Sthaler的英国公司提供的,今年3月,这项技术曾在一家酒吧做测试。消费者在如果想用手指完成付款,需要先将自己的手指静脉的生物信息和银行卡绑定到一起。

Shaler公司表示,目前已有数十名学生在使用这个付款系统,预计在11月前会有三千名学生也使用这项消费付款技术。

指静脉识别技术有比较高的安全性,因为人手指内的静脉血管每个人都不一样。相比传统的指纹识别,指静脉识别技术更加稳定,不会因为手指潮湿或不干净、破损等情况就无法使用。

这项技术背后的Sthaler公司称,指静脉技术是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方法,因为它有一个显著特点是必须活体且有流动的血液,因此信息不能被复制或被盗。

指静脉识别技术发源于日本,日立在2008年前后将该技术引入中国市场,目前主要是在社保和银行ATM上做应用。生物识别领域,视网膜识别在业内也被认为是极具安全的存在。

Sthaler公司计划将这种消费结算方式推广到夜店、体育馆等场所。除了用于付款,场所也能根据消费者的生物特征判断其身份,比如是否为VIP用户,以避免有人冒用。

Sthaler公司公司认为,指静脉识别的消费付款方式对消费者来说是更简单的,因为不需要带现金或信用卡,也不需要记住消费密码,只要用下手指就能完成识别并结算了。

2017第二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探讨生物识别安全。

议程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