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推跨行统一规格的二维码支付 “财政部”盯进度


2017-9-20 20:59

八大行库推展台湾Pay共通支付进度,“财政部”下月起将依三大指标逐月列管。台湾Pay以跨行统一规格的QR Code作为桥樑的共通支付,昨日登场,为此,“财政部”、金管会两大部会更集体出动,率领八大行库在内的26家国银、知名百货通路台北101举行联合造市记者会,共襄盛举。

“财政部”次长苏建荣已指示,自10月起,将以三大指标逐月列管八大行库推动台湾Pay共通支付的进度。三大指标主要与特约店及使用消费者有关,包括:1、争取地方政府来合作网罗在地的特定商圈加入移动支付行列;2、各银行开发使用台湾Pay共通支付的特约店每月增加家数;3、按月统计各银行客户透过其APP,让网路银行直接连线共通支付使用的客户数。

对于Apple Pay等国际支付的最新发卡量及消费金额统计,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昨日也指出,到7月底的刷卡金额已经有76.3亿元,比起去年全年的23.6亿元金额还高。

他说,相信台湾Pay跨行规格的QR Code上路之后,挟数百万的网络银行大军,不仅可望快速突破上述数字外,移动支付用户也可望急剧成长。郑贞茂也表示,移动支付占总消费比重,到去年底已经为32%,估计今年底应可望在36~38%,相信原订2020年非现金支付占比达到52%目标,应可望提前实现。

台湾Pay共通支付有「三阶段时程」,昨日是第一阶段,先开放移动银行帐户或绑定金融卡的主扫模式,第二阶段是今年底前,开放商家收银系统的「被扫」模式,第三阶段则是明年起,与六大国际发卡组织接轨,从绑定金融卡延伸至绑定信用卡也能受理。

由“财政部”、财金公司、台湾移动支付及公股银行共同研拟的「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华银估计将有600万用户可透过移动银行使用台湾Pa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