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支付宝小程序公测,不想带现金成使用移动支付理由


2017-9-21 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不想带现金成使用移动支付第三大理由

China Tech Insights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微信用户的调研报告,其中微信支付和小程序的使用情况备受关注,本次报告总共对324个城市的6595个消费者进行了调研。在使用移动支付的理由方面,是否快速成为了第一理由,紧随其后的是支付方式是否简单。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带现金,成为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的第三大理由。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无现金生活,不带现金已经成为习惯,甚至会因为现金而苦恼。

支付宝小程序面向用户公测

9月20日,在蚂蚁开放日小程序专场上,支付宝小程序宣布面向用户开放公测,用户可以通过线下扫码、在支付宝App内搜索或通过他人分享进入等方式使用某个支付宝小程序。此外,支付宝还针对小程序推出了聚合页,帮助推荐一些精品小程序。用户在支付宝App内搜索“小程序”即可进入该聚合页,这也将成为支付宝小程序为开发者提供激励的平台之一。

iMessage可以直接发支付宝红包

苹果在iOS 10时对iMessage开放了开发者权限,开发者可以为iMessage添加应用以丰富玩法,但是似乎一直没什么爆点的应用出现。但是这次更新iOS 11之后,我们发现iMessage似乎开放了更多权限给开发者,甚至可以用来发红包了。现在我们打开iMessage上的应用标签就能发现支付宝红包功能了,用户可以通过该iMessage应用给对方,这个过程中并不需要开启支付宝APP。

北京地铁机场线实现二维码过闸

从9月20日开始,北京地铁机场线全面实现刷手机二维码过闸进出站,无需购买实体地铁票。乘客使用二维码过闸首先需下载易通行App,并更新至最新版本,然后选择开通“二维码乘车”功能。易通行App乘车码目前仅支持工商银行、京东支付、支付宝等3种支付方式,每一种支付方式都有相应的优惠活动。

台湾Pay加入二维码支付

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开发的台湾Pay「twallet+」APP新增「QR Code扫码支付」功能,财政部19日举办「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启动记者会」,已有移动银行的用户免绑卡、手机不须具备NFC功能,只要使用可拍照的智能手机,更新移动银行APP、付款安控凭证下载绑定后,就能进行扫一扫消费扣款。

台新银行联手微信支付拓展跨境支付

台新金旗下台新银行再与腾讯集团财付通联手合作,即日起率先于免税商店推出微信跨境支付(Cash Inbound),提供陆客来台购物支付新选择,使用手机上的微信钱包QR Code就可扫描付款。未来也规划陆续导入线上、微信公众号支付,透过微信的营销通道,可让台湾商户具有更丰富的营销管理能力。

中国银联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在上海启动

9月20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指导下,中国银联携手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以及全国主要商业银行、支付机构、腾讯等单位,在上海举办2017金融知识普及月暨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启动仪式。

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30日。持卡人可通过多种渠道参加在线有奖调查,包括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微信号“epsu2014”、中国银联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以及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收单机构、腾讯手机管家等机构相关渠道。活动主要目标是了解公众移动支付安全现状水平、评估消费者移动支付风险识别与处置能力,为改进支付产品体验、提升支付安全措施与普及安全教育提供数据决策依据。

腾讯乘车码走进“泉城”济南

近期,腾讯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式宣布推出二维码乘车,济南市民和外地游客在乘坐18路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服务。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轻松进入。

金融+

平安银行推出智能投顾服务

9月20日,中国平安“简单生活”大会在上海召开。平安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平安口袋银行”推出了智能投顾服务,首次开放给普通投资者使用。该服务运用到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选取了海外投行高盛等广泛运用的Black—Litterman模型和量化资产配置方法,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制定个性化投资方案,实时监控并对资产配置进行动态调整,帮助客户提高投资收益,并可提供产品组合一键下单服务。

中国平安发布10大AI+创新服务

9月20日,中国平安基于AI技术,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银行、信用卡、证券、财富宝、陆金所、普惠、好医生和科技等联合推出10大创新服务。这些创新服务多为行业首创,从健康、出行、理财三大生活场景出发,利用了平安人脸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科技手段,主打“智慧、便捷”,用“科技创新”和“服务速度”,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服务。

第三次冲击!蚂蚁金服向美国监管部门提交收购速汇金交易

美国主流媒体报道,据消息人士称,曾隶属于阿里巴巴集团的蚂蚁金服正准备重新提交12亿美元收购速汇金的交易审查。该过程为非公开。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蚂蚁金服第三次提交申请,上一次蚂蚁金服提交申请是今年7月。随着评估申请最长期限75天时间点的临近,还未获得批准的蚂蚁金服可能再次提交申请。

上海又一虚拟货币交易所关闭交易

注册在上海的虚拟货币交易所海枫藤9月18日宣布,将于9月30日之前关闭所有虚拟货币业务,并清退用户资产。海枫藤在官网发布的声明显示,针对用户资金问题,由于目前提现人数较多,海枫藤将在9月18日到25日之间,分三批处理用户提现需求。

日本下发首张虚拟货币交易所牌照,已是比特币交易第一大国

日本比特币交易所Coincheck在9月13日宣布,已经获得日本金融服务局(FSA)下发的虚拟货币交易所牌照,这也是FSA下发的第一张比特币交易所牌照。今年4月1日,日本国内对修订过的《支付服务法案》正式生效,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支付手段合法性得到承认。这个法案还要求,所有日本国内的比特币交易所必须获得财政部和FSA的授权,否则不能作为虚拟货币交易所运行。

美国金融科技创企YayPay获530万美元风险投资

据外媒消息,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YayPay宣布获得了一笔53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领投方为QED Investors,参投方包括Fifth Third Capital,Aspect Ventures,Zelkova Ventures,以及知名创业孵化器500 Startups和Techstarts。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为620万美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