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费业务突破亿元


2017-9-22 20:07

今年9月1日起,宁波市民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可不带现金,拿出手机“扫一扫”,即可轻松缴费,这是宁波推出的采用“电子支付”方式推广运行身份证办理“公共支付”的有效举措。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宁波加强系统平台互联互通、信息资源集聚整合,实现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协调同步、全流程自动化处理,努力打造“一站登入、统一认证、全网办理”的公共支付平台,做到缴费上网一点通,服务群众零距离。

办事群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平台或APP进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输入缴款单号、缴款书号、个人身份或执收单位等相关信息,通过银联、支付宝等方式完成在线缴款,避免以往公共支付缴费在办事单位和银行之间来回跑的现象,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输入缴款单号-缴款书号-个人身份-或执收单位等-银联、支付宝-在线缴款

宁波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费业务突破亿元

宁波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费业务突破亿元

宁波全面推广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应用,在学校教育收费、公安交警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领域拓展覆盖面,引入覆盖PC端、手机客户端、智能POS、自助终端等各类支付体系,融合线上与线下支付业务,优化操作模式,提升用户体验。

截止2017年9月7日15:30时,全市完成平台缴费业务15万余笔,缴费资金突破1亿元。其中,市本级通过平台收缴77589笔,资金7961万元,多家单位突破千万元,全市公安出入境收费、交警违法罚款、交警规费实现平台缴费全覆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