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姑苏区2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实现移动支付


2017-9-24 14:04

昨天,姑苏区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收费窗口,有了支付宝和微信收费平台。这也是姑苏区首次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移动支付项目。一个上午,就有32人前来付费,其中有12人选择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虽说是第一天推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平台,但关注的人已有不少。市民张先生带着自己的宝宝前来打疫苗,看到现场有了移动支付平台,非常高兴。“有一次,我带孩子过来打针,结果钱没带够,最后还是工作人员帮忙,我先把钱通过微信转给他,他再帮我垫付现金。”张先生说,有了移动支付,这样的尴尬以后不会有了。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周四、周五是集中打疫苗的时间,平均每天收现金超过8000元。现金多了,要存到银行,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方便。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带大量现金出门的人越来越少。于是,姑苏区卫计局与银行合作,在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移动支付项目。付费时,只要用手机刷一下,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都可以。

有关人士介绍,将微信扫码支付嵌入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挂号、收费及自助服务系统中,将有效缩短付款结算过程,降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收到假币、找零出错等风险,同时缩短了患者排队时间,改善患者就医支付体验,也为基层医疗机构收费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新思路与解决方案。

根据计划,下个月,姑苏区2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在疫苗收费窗口全面实现微信端移动支付。到今年底,这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所有的收费窗口都将实现微信端移动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