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公交国庆开启移动支付模式,支持天涯行、微信扫码支付


2017-9-25 11:58

公交车来了,要是没带钱或者没有零钱,那可就有些尴尬了。自国庆节起,人们在三亚只要携带手机就不必再为此苦恼了。9月23日,南海网获悉,三亚市公交集团公司正在进行公交手机扫码支付的内部测试。计划2017年国庆节当天,对全市公交车启用手机APP扫码支付和微信扫码支付功能。

基于移动支付的二维码乘车是公共交通支付的未来演进方向。它不仅缓解了公共交通充值服务窗口压力,以及人工投币过程中假币、残币的经济损失;还可以通过系统平台,刷卡、扫码等多种支付手段获取更加全面、客观的市民出行数据,分析公共交通出行者的需求,为市民提供更加全面、准时、便捷的公交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

9月23日凌晨,当人们正熟睡时,三亚天涯行城市通卡科技有限公司的装机组工作人员,正在各个公交首末站安装“刷卡扫码一体化车载收费机”(简称“一体收费机”),为三亚公交手机扫码支付时代的到来努力着。天亮后,测试组的工作人员将紧接着对已安装“一体收费机”的公交车进行系统测试。一周过后,即将启用的“天涯行”APP和微信“腾讯乘车码”,将使三亚公交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据介绍,为了积极落实三亚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部署,三亚市交通局积极推进“交通一卡通”项目,目前已经按照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即将新增的公交车支付系统,将实现手机扫码支付功能,无论是通过“天涯行”APP和微信“腾讯乘车码”,扫码支付将在1秒时间内完成。原一卡通系统仍可使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