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强化P2P监管,拟将相关企业归为非银行类金融公司


2017-9-27 11:21

据外媒entrackr消息,一直以来,印度的P2P网贷初创公司都处于监管盲区之中。不过,当地政府近期已经通知各相关初创公司,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将会把此类初创公司划归到“分银行金融公司(NBFC)”这一特殊类别下,而且也会受到银行监管机构的监管。

Sudarshan Sen是印度储备银行执行董事。他此前曾透露称,印度银行监管机构正在等待中央政府的宪报通知,以确定公布最终指导规则。不过,仅过了一周时间,印度政府就给出了对P2P网贷创企的监管要求。

现在,随着正式通知的发布,印度储备银行将很快制定对P2P网上借贷初创公司的监管指导政策,并且会对相关企业发放非银行类金融公司的执照,同时对这些网贷平台交易进行管理。

除了帮助提供P2P网贷服务的相关初创公司提供有组织的融资服务之外,通知还特别指出,P2P借贷初创公司在弥合印度经济资金需求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ShankarVaddadi是海德拉巴P2P网贷初创公司i-lend创始人,在接受印媒《经济时报》采访时,他说道:“根据最新通知显示,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将会是P2P网贷初创公司的最终权威监管机构。事实上,不少网贷创企已经在这一行业领域里构建了大量信用。这次监管机构的全新举措,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募集风投资金,帮助我们扩大业务规模。”

此前,根据媒体报道称,印度储备银行曾在去年四月颁布了一项关于在印度市场耕耘P2P借贷行业的指导性文件,并且称会在六、七月份推出对本土P2P借贷市场的指导方针。

P2P借贷平台通常可以利用技术实现贷款方和借款方对接,借助算法和决策能力,帮助贷款人调查借款人的信用程度,并且还可以计算出最合理的贷款利率,促成贷款交易快速完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