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认识下这款加持区块链的安全手机


2017-9-28 9:13

为了服务热衷于“区块链”和“加密技术”的人群,那个生产出世界上最昂贵的军工级加密手机solarin的Sirin实验室最近又推出了一款新硬件——基于区块链网络的Finney智能手机。

Sirin实验室推出的Finney智能手机原型图片来源:Sirin Labs(下同)

所有Finney设备(包括一台电脑)将构成一个由IOTA Tangle技术支持的独立区块链,真正实现无需主干网络的通信。IOTA是一个为物联网系统设计的去中心化的微交易数字货币,通过使用Tangle区块链技术,可以高效处理大量影响传统区块链技术的问题。

Finney设备不是为“Instagram一代”而设计的,而是针对使用加密货币(例如比特币)的人,他们要求以最高的安全性来存储这些货币、进行点对点支付(P2P)以及对通信加密。Finney这个名字是为了向比特币先驱哈尔·芬尼(Hal Finney)致敬,因为他从中本聪那里收到了世界上第一笔比特币转账。

当被要求进一步解释时,Sirin实验室的市场总监Nimrod May告诉科技网站Digitaltrends:“这种特定的设备主要面向现有的加密货币社区,社区用户对于区块链产品的传播以及它可能带来的服务非常感兴趣。”

May认为,区块链手机是智能手机的一个利基市场(指那些被市场中有绝对优势的企业忽略或放弃的细分市场),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大多数人都没听说过加密货币,社区目前汇集的也都是该技术的早期使用者,但是我们正在大量投注这一领域,因为团队相信未来的货币都会基于加密技术。”

那么如果我们已经是加密货币社区中的一员,Finney究竟能为我们提供哪些服务呢?据了解,Sirin实验室此次推出了一部价值1000美元的智能手机和一台报价800美元的电脑,两个设备全部运行着一个专门用于支持加密钱包和安全交换访问的区块链操作系统和一组Sirin网络保护套件。

对于了解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人来说,这组新设备能够进行安全的P2P共享,具有信息防篡改特性,还内置了加密钱包,文本和电子邮件也能加密存储,另外还有生物识别身份验证和基于行为的入侵防御系统来防止数据遭到攻击。

Finney一体机

其中,智能手机选用了5.2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560 x 1,440像素,8GB+256GB的存储空间,配备了16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以及1200万像素的广角自拍相机。至于处理器信息,Sirin实验室尚未列出。而Finney PC的规格是24英寸2K面板的显示器,8GB内存+256GB的存储空间,支持802.11ac无线网络。

从图片的显示效果来看,Finney手机几乎全屏,看起来非常现代化。随附的一体式电脑也很神秘,目前还不清楚它将如何与手机连接。国外媒体猜测其连接可能类似于三星的DEX拓展坞,即手机连接到DEX底座,再外接一些诸如鼠标、显示器、键盘一类的设备就能秒变迷你电脑,实现一机多用。

三星拓展坞图片来源:The Verge

另外,使用现金或信用卡是买不到Finney设备的。为了真正保证隐私,Sirin实验室只允许SRN令牌的持有者购买,因为这将是Finney区块链网络上的默认货币。令牌将于10月份开售,早期采用者会有奖励。不过,即便是持有SRN令牌的用户短时间内可能也见不到设备,因为Sirin并未说明产品的预售时间。

那么问题来了,为了保障数据安全,你会买来试试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