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误会,小马哥站台的腾讯乘车码没有下线


2017-9-28 11:30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腾讯互联网金融公众号消息,近日,一则关于“乐清市公交决定停止微信钱包付款码支付乘车”的消息引起了大家关注和误解,事实上乐清下线的并非小马哥站台的腾讯乘车码。

Q: 为什么微信付款码不等于腾讯乘车码?

A: 我们也特意去了解了一下,原来,广大市民使用移动支付来乘坐公交出行的愿望非常强烈,早前乐清公交开通微信付款码乘车作为过渡方案。微信付款码通常用于消费者向商超、便利店等商家付款,商户可使用手机扫一扫或专用设备扫描并发起交易。由于微信付款码需要手机联网支持,同时扫码交易过程中需要一定响应时间,因此并不是公共交通出行场景的最优支付解决方案。

正因为看到了这一痛点,基于微信小程序,我们开发了基于微信小程序的乘车码服务,通过技术升级已经实现了双离线支付(用户手机和受理终端都无需联网),完全摆脱了交通领域人流密集、网络环境不稳定的困扰。腾讯乘车码可以在0.3秒内完成双脱机交易,完全满足交通支付的通行效率。

Q:如何使用腾讯乘车码?

A: 腾讯乘车码是腾讯针对公共交通领域移动支付需求,基于微信小程序推出的公共交通移动支付解决方案。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绑定银行卡并签约免密支付,开通成功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轻松找到。

腾讯乘车码

腾讯乘车码

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市民提供多元的支付方式,极大提升了用户出行效率。

Q: 腾讯乘车码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A:相较于微信付款码,腾讯乘车码显著优势是可以在0.3秒内完成双脱机交易,完全满足交通支付的通行效率。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的用户无需长时间等候、无需排队充值、无需找零、无需实体卡即可扫码乘车,非常方便。

Q: 腾讯乘车码目前已经在哪些城市开通?

A:腾讯乘车码已经在广州、佛山、驻马店、青岛、合肥、济南等地陆续开通,上线以来运营良好。腾讯乘车码在广州、佛山推出的“公交出行宣传周”优惠乘车活动,反响热烈。近期,正在积极推进与深圳等城市的合作,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移动支付发展带来的便捷体验。在已开通的城市中,无一例外都受到了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广大市民踊跃体验腾讯乘车码带来的绿色、低碳、便捷的移动支付方式,并给予腾讯乘车码很多宝贵的建议,也欢迎更多用户给我们反馈体验建议。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城市下线腾讯乘车码。

Q: 腾讯乘车码的未来规划?

A:未来,腾讯乘车码将走进更多城市,联合城市公交系统,优化公交服务品质,提升公交出行体验,增强公共交通竞争力和吸引力,引导和鼓励更多市民选择绿色交通方式出行。腾讯乘车码将持续与各地政府、公交集团展开深度合作,推出更多的优惠措施,并继续丰富地铁等使用场景,上线电子发票、到站实时查询等功能,将移动支付技术与公交出行场景和行业生态融合发展真正连接起来,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如果你在地铁、公交等领域工作,希望改善你所在行业的用户体验,和腾讯乘车码开展合作,请联系:torreshu@tencent.com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