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谷要求数字货币监管 欢迎瑞士金融局进行监督


2017-10-8 17:12

日前,瑞士加密谷(Crypto Valley)协会向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发出邀请,以监管该地区蓬勃发展的数字货币行业。

在组成瑞士联邦的26个瑞士州中,Zug州因接受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而远近闻名。数字货币是Zug文化的一部分,它已经被称为“加密谷”(Crypto Valley)。

加密谷的发展势头最近似乎集中在ICO上。在今年的几个月里,ICO价值增长了10倍;到今年年底,它的价值或将达到了2000亿美元。

这个国家刚刚举办了第一次ICO峰会,号称“致力于采用区块链行业的众筹方式”。

随着ICO的成功发展,瑞士的国家监管也注意到这一趋势。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在9月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FINMA宣布推出其新制作的FINMA指南(04/2017)。

在承认了“区块链技术的创新潜力”,以及表明FINMA“多年来一直在支持瑞士金融业发展和实施区块链解决方案”后,FINMA于网上公告发出结论,瑞士可能不需要新的监管。

从这一点来看,“ICO目前并没有受到瑞士的具体监管规定的约束”,但读者可能会质疑,为什么在创造了大量的财富后,现在加密谷又变得需要监管了呢?

围绕着世界各国政府的两个主题: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是各国政府对数字货币进行干预和监管的主要原因。

但FINMA还没有提出新的指导方针,该机构提醒“瑞士的金融市场立法是基于一些原则的”,其中一个原则就是“技术中立”性。然而,根据ICO的用途和结构,ICO流程的某些部分可能已经被瑞士现有的监管规则所覆盖。

尽管如此,加密谷协会(CVA)在9月7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敦促并欢迎“清晰、全面而灵活的(国家)监管到来,以明确代币和投资的法律地位。”加密谷将从明确的代币发行行为准则中受益,这将帮助企业履行其法律和道德义务,并让投资者清楚地了解所涉及的风险。

加密谷协会是一个政府支持的组织,其成员包括,如以太坊Ethereum和汤森路透社Thomson Reuters(TR)。

路透社援引CVA总裁奥利弗·布斯曼(Oliver Bussmann)的话说:

“我们欢迎瑞士监管机构采取监管行动,并认识到需要明确的指导和监督,尤其是在KYC(了解你的客户)合规方面。同时监管也能促进创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