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Apple Pay终于可以在交通领域使用 银联和家乐福推Carrefour Pay


2017-10-9 10:0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Apple Pay在交通领域开启商用

广州地铁官方宣布9月26日起,广州地铁全线网支持通过银联手机云闪付使用Apple Pay过闸,继地铁云卡和信用卡过闸之后广州地铁移动支付方式再升级!

此次广州地铁全线网的6000多台闸机已经完成升级改造,全部支持通过银联手机云闪付使用Apple Pay过闸,而且采用国际前沿的ODA(Offline Data Authentication)脱机数据认证技术,脱机认证、延迟扣款,用户使用该技术应用乘车可以实现先乘车、后扣款,提高了乘车的便捷性。

广州地铁的移动支付方式作一个简单的统计:

星巴克正式接入支付宝

9月25日早上,支付宝官微、公众号消息证实,中国大陆2800多家星巴克门店能用支付宝了。

去年12月8日,星巴克大陆门店率先支持微信支付,彼时支付宝就向外透露过星巴克是其洽谈的合作商家之一。因此在我们看来,星巴克接入支付宝只是时间问题,但没想到这一“洽谈”用了近10个月。

星巴克 支付宝

乐清公交全面停止付款码乘车

今年7月,乐清市公交开始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市面上的主流移动支付方式。而近日,乐清城市公交决定全面停止微信钱包付款码支付乘车,直言付款码支付的乘车方式存在不少问题,无法达到最好的乘车支付体验,待该功能优化调试完善后再继续上线服务大众。

对于乐清公交下架微信付款码扫码乘车应用,腾讯公关总监在微博回应道:“乐清公交原来采用了微信的支付二维码,是在线的,有时可能会影响上车速度。现在的小程序乘车码支持离线,已经大大改进,可能外面对二者有所误会。”

“老司机”银联晒交通项目全景图

随着移动支付“战争”的不断升级,我们见识了街头肉搏、商海对攻、菜场互砍等经典战役,医院乱怼也不是没有的事,好不热闹。而近期,这场战争中的焦点战役非“飙车战”莫属。支付宝、微信支付两位老司机一言不合极速狂飙,无论是私家车、公交车还是共享单车,有轮就飙,相当暴躁。拥有15年驾龄的中国银联不甘寂寞,果断抽出那张A1驾照,也飙了起来。除了私家车、公交车、共享单车外,中国银联还能飙地铁,支付宝、微信目前都还没能大规模飙地铁,只好先搞搞单程票。


家乐福Pay来啦

9月28日,银联和家乐福合作了!推出Carrefour Pay,家乐福APP将支持银联二维码,与此同时,在支付时可以完成会员验证,获得会员优惠,支付+会员同步进行。

据了解,Carrefour Pay是由中国银联提供移动支付基础平台和技术输出,以家乐福自有客户忠诚度计划和用户体系为基础,以银行金融支付帐户为保证,集会员、预付卡、权益、增值服务和银联扫码支付功能于一体的APP新型电子钱包。

支付宝、微信支付交通项目表

前天,支付“老司机”银联官方公布了智慧交通全景图,今天我们尝试按照银联的维度,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交通领域的布局补充一下,如有疏漏还请留言告知。


Samsung Pay MST再曝安全问题

近日,黑客自媒体浅黑科技报道了关于Samsung Pay被破解盗刷的视频和手法,视频演示中模拟了黑客盗取Samsung Pay的MST支付数据的过程。

攻击者利用一个信号接收装置(墙上的金属圈),在一米左右的位置接收受害者手机发出的SamsungPay MST信号,拿到数据后,攻击者可利用该数据在POS机上支付消费,盗用受害者的钱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