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便利店移动钱包My FamiPay来了 支持扫码支付


2017-10-12 20:22

全家便利店移动钱包My FamiPay来了

移动支付商机方兴未艾,不仅3大国际Pay来台攻城掠地,现在就连超商也要发展自有的支付方案。《卡优新闻网》取得独家情报,全家便利商店将领先7-ELEVEN,开发自有的「FamiPay」服务,成为台湾首家有Pay的超商,而事实上,系统是由国泰世华协助建置,形同横跨两大超商,两边都吃香。

全家便利商店摆脱「追随者」的角色,锁定新兴支付积极挑战创新,包含电子票证、信用卡、金融卡、各类型移动支付在内,共接受至少20种支付方式,远远超过市场龙头7-ELEVEN。10月中旬起,更将启用「FamiPay」,不仅能扫码付款,同时能累积全家点数,未来还会结合生活帐单缴费、购买娱乐、交通票券…等服务,企图打造「超商就在手机中」。

民众只要下载「my FamiPort」APP,註册成为会员,就能在APP中透过拍照或手动输入卡片资讯绑定信用卡。初期暂定以绑定国泰世华卡为主,于实体门市购物结帐时,打开APP就能扫码付款,还能串连电子发票手机条码归户,简化塬本繁复的结帐流程。

看似与街口支付、LINE Pay、欧付宝…等业者的支付并无不同,但实际上,「FamiPay」未来将结合FamiPort智慧机台功能,把服务通通纳入手机中,甚至消费者不须进超商,在手机上就能缴纳停车费、帐单,购买娱乐、交通票券...等,启动虚实并进的策略。不在分店数上与7-ELEVEN硬拼,而在移动支付的全新战场上战胜敌手。

据了解,国泰世华负责「FamiPay」的系统建置与营运,不同于其他银行致力于打造自己专属的支付方案,而是以「代工」的角色为各业种提供「客製化」的付款方式,有如金融界的「ODM」厂商,未来将有连锁咖啡店的专属支付服务上线,甚至连瓦斯业者也能移动支付。

由于国泰世华正为7-ELEVEN布建店面刷卡机,预计明年将可正式上线运作。至于与全家便利商店的合作上,除了「FamiPay」外,国泰世华信用卡也将于11月开刷。国泰世华不仅在有效卡数、签帐金额上超越中国信託,现在通吃两大超商,将让中国信託压力爆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