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挥挥手就把菜点了!杭州出现首家未来智能餐厅


2017-10-13 14:52

麦当劳史上第一位首席数字官Atif Rafiq曾这样描绘他心目中的“未来智能餐厅"(即2020年的麦当劳):顾客自助点餐,挥挥手就能买单,等餐时可以打游戏……

而这样的智能餐厅,在今年的云栖大会上,你已经可以看到。

云栖大会蚂蚁金服的ATEC展馆里,这家“未来智能餐厅",由口碑与蚂蚁技术实验室、支付宝AR团队共同打造。餐厅里,放着一张超大尺寸的餐桌。这是一张触屏餐桌,通过它,你可以实现自助点餐、个性化推荐、餐前游戏等在内的全部功能。

吃饭这件事也因此变得科技感满满:落座后,通过支付宝的人脸识别和实名认证,系统自动识别你的身份;然后,你轻轻触动桌面,或者在空气中挥挥手,就可以打开智能点餐界面进行点餐;紧接着,桌上出现一张数字菜单并标注了对应的价格,如果你对这批菜不满意,只要在空中左右挥动一下手,菜单立马自动更换一批。此外,系统会根据你的历史消费记录,进行个性化推荐。而等到上菜时,你还可以看到绚丽的AR互动效果。

这家餐厅自然也没有收银的服务员,吃完饭,你起身走人就行。随后,你的手机会收到一条扣款短信——支付宝账户已自动完成优惠核销和扣款。

云栖大会开幕的前一天,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成为这家“未来智能餐厅"的第一位体验者。

这么炫酷的智能餐桌,未来会在大街小巷的餐厅里广泛应用吗?负责该项目的口碑产品经理丰息表示,口碑是一家致力于用数据和产品帮助线下商业升级的互联网公司,硬件并不是口碑的业务方向。“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次展示,向餐饮商家普及口碑平台成熟的自助点餐、自动代扣及其他一些信息化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