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汇支付一年领5罚单,银联通报抄送央行恐影响牌照续展


2017-10-19 9:56

在距离支付牌照续展的紧要关头,中汇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简称“中汇支付”)日前被中国银联通报。此外,中国银联还将通报直接抄报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

9月14日,中国银联争议处理委员会办公室给成员机构印发了关于《中汇支付差错处理提供虚假材料的通报》。该通报内容显示中汇支付在银联交易争议处理问题事件占据较高的比例,主要问题出现在虚假商户比例较高,伪卡交易猖獗而且占比高,伪造交易材料提交给银联争议办等方面。

“自2017年以来,中汇支付在差错争议环节所提供商户入网以及签购单等证明材料存在多类造假行为,且被退单及争议数量激增,严重影响银联卡纠纷处置正常秩序,反映了其在业务运营及内控管理存在的较大缺陷。”通报称。

资料显示,中汇支付于2009年9月注册成立,2013年1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范围为全国范围内进行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此前,因重大风险事故严重违规造成重大损失,中汇支付于2016年1月5日被央行注销互联网支付许可,停止黑龙江、吉林、宁夏、甘肃、青海、新疆、西藏、海南、深圳、厦门、宁波、大连等12个省(区、市)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梳理发现,2016年9月至今,中汇支付已收到央行方面的五张罚单,其中,2017年就收到3张。2016年9月5日,中汇支付广西分公司被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罚款11万元,被罚原因是“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2016年12月29日,中汇支付湖南分公司被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罚款9万元,被罚原因是“商户实名制度落实不到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不力,未严格落实本地化经营管理责任,未自主完成受理终端主密密钥灌装”。

2017年3月15日,中汇支付福建分公司被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5万元,处罚款56万元,被罚原因是“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2017年7月28日,中汇支付被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罚款3万元,被罚原因是“未按规定设置、发送收单交易信息”。2017年8月16日,中汇支付湖南分公司被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罚款3万元,被罚原因是“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

中汇支付将在2018年1月5日迎来牌照续展大考,根据支付牌照续展规定,目前中汇支付已经进入牌照续展材料审核期。媒体报道指出,屡次被罚后,是否会影响续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央行对于第三方支付行业的监管已经愈加严格,在今年6月底央行公布的“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中,就有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因多次违规开展业务,最终未能成功续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