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咨询:德国无现金支付发展速度将放缓


2017-10-19 12:15

新华社柏林10月18日电(记者 张毅荣)德国媒体18日援引波士顿咨询公司报告说,预计未来数年德国无现金支付发展速度将放缓。

据报道,波士顿咨询发布的《全球支付2017》报告说,2010年至2016年,德国无现金支付业务量以每年人均7%的速度增长;但预计2017年至2026年,每年人均增长率将放缓至3%。

波士顿咨询高级合伙人尼克拉斯·施托尔茨结合这份报告对媒体表示:“德国曾是支付领域创新的先行者,现在却面临难以为继的威胁。”

报告说,过去数年,德国的信用卡支付和网上汇款业务增长相对强劲,但在零售交易中,刷借记卡加签名仍占德国无现金支付业务的51%。

波士顿咨询合伙人霍尔格·萨克塞对媒体表示,德国存在小额支付只认现金、拒绝接收刷卡的现象,“在餐馆用餐或日常购物时,使用现金的情况超过欧洲平均水平的2倍”。

报告还说,亚太地区持续成为电子支付增长的热点地区,中国的非银行机构在电子支付领域走在前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