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拥抱电子支付 支付企业成收购“香饽饽”


2017-10-19 13:16

北欧维京人接受硬币的时间很晚。在与欧洲其它地方的人接触后,了解标准硬币的好处之前,他们宁愿将银条裁成一片片银片,用来付钱。如今,北欧海盗的后代们正在抛弃硬币和纸币,拥抱电子支付。不久前,北欧两大电子支付企业宣布卖给外国企业。在世界其他地方,现金的使用数量正在减少。这两家企业希望能获得资本的支持,进军新市场。

9月25日,丹麦支付企业Nets宣布美国私募机构Hellman&Friedman以331亿克朗要约收购。在此之前,瑞典支付企业Bambora在7月收到了法国电子支付企业15亿欧元的收购要约。

Nets创立于2010年,是由丹麦和挪威的两家支付企业合并而来,在两个国家的市场占有率很高。丹麦全国性借记卡-信用卡系统Dankort由Nets拥有,并为挪威的国家借记卡-信贷卡系统BankAxept提供处理流程。在2012年收购了芬兰的一家支付企业之后,Nets自已则于2014年卖给了美国两家私募机构Bain Capital和Advent International以及丹麦养老基金ATP。之后,Nets收购了多家北欧国家的支付机构,在芬兰和瑞典站住了脚。

Bambora是由在泽西岛注册的私募机构Nordic Capital创立的,公司所在地距离欧洲大巴(Eoroline)不远,是一家瑞典的商业收购机构,为商铺提供信用卡和借记卡支付服务。Nordic Capital在2014年收购了Euroline,之后又收购了12家在瑞典以外的市场,提供不同服务的企业。这些收购的企业在与Bambora整合后,向欧洲、亚洲以及北美的消费者和商铺提供了电子和移动支付服务。

Nets和Babmora两家企业的新东家希望能得到更大的扩展。其他一些国家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北欧国家无现金支付的不平。共同的支付行为以及政府政策的支持,让泛北欧支付企业的创立有了可能。北欧国家的民众过去用银行卡支付,而现在也会用手机支付。北欧各国政府一直都是数字政府服务方面的先行者。为了推动这些服务面向民众,各国政府都建立了安全的在线身份认证系统,让支付体系在其基础上运行。

Nets和Bamborag两家企业将会面临在线支付行业的其他支付平台的竞争。全球在线支付行业正在快速地增强。在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将业务上线的情况下,支付企业越来越收购的“香饽饽”。不过,支付行业的利润仍然低薄,扩大规模就很重要。在七月,美国商业收购机构Vantiv宣布收购英国商业收购机构Worldpay。支付机构正在走向全球。维京海盗的精神在海外资本的支持之下,将会进入到竞争激烈的市场之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