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发布PPI新版准则 引发数字支付行业担忧


2017-10-23 14:26

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20日报道,印度央行(RBI)发布了新版预付费支付工具(PPI)发行和运营准则,数字支付从业人士称其中的严格规定使得整个行业联合寻求条款变通。

印度支付委员会已经向央行致信,希望就新兴支付行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召开听证会。“新版准则中的一些条例可能会成为行业发展的壁垒,使得数字钱包业务难以为继。我们已向央行申请,提出我们对PPI指导方针中相关条款的顾虑。”一位行业高管表示。

行业人士主要担心点在于强制完整用户信息验证(Know-Your-Customer,KYC)、分阶段实施PPI互操作性以及对未实现KYC完整验证的数字钱包进行P2P转账限制。

“我们希望RBI重新考虑这一问题,因为我们不可能对所有数字钱包实施KYC完整验证,那样我们的运营成本会大幅上涨。这个新版指导方针太过严苛。”一家大型数字支付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说道。

对数字支付公司来说,另一个主要障碍是对数字钱包间交易的限制,以及限制银行向无KYC完整验证的数字钱包转账,他们相信这也会影响移动支付的绑定。

“诈骗犯更多利用借记卡或信用卡将资金转移至数字钱包,之后抽取资金,转移至其他银行账户。但P2P转帐风险并非如此。我们已经向RBI做出多种陈述。”一位行业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尽管整个行业对新版条例做好准备,但上周公布的监管范围已对行业前景造成影响。对不便开户的人们来说,数字钱包是小额转账的首选方法。通常务工者会选择国内汇款业务,他们使用PPI就可定期寄钱回家。“由于他们经常在不同区域寻找工作,所以主要面临的问题是地址验证。对他们来说,每次使用KYC完整验证开通数字钱包都会给转账业务带来不便。”一位孟买支付公司创始人说道。(实习编译:王维 审稿:刘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