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银行CEO:比特币不是欺诈,但的确存在问题


2017-10-23 20:45

加拿大皇家银行CEO表示,他不会称比特币为骗局,但他承认自己的确对这一加密货币表示担忧。

加拿大皇家银行CEO:比特币不是欺诈,但的确存在问题

银行家大卫•麦凯(David McKay)说:

我绝对不会称它是骗局,因为这是歪曲事实。人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衡量它的价值,这么做是没错的,但它并不想人们误传的那样具有欺骗性。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上月曾多次指出比特币是骗局,而McKay的观点与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Dimon站出来说比特币“一文不值”,还说投资者会“付出代价”。他认为就算比特币价格达到了10万美元,它最终也会崩盘。

然而,虽然McKay并未给加密货币贴上欺诈的标签,但他对比特币还是表示了担忧。

他补充道:

组成比特币的大多数要素都不符合当前对货币单位的定义。有关比特币的应用场景还有很多现实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银行还对加密货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

今年3月,加拿大皇家银行成为了组成瑞波(Ripple)“全球支付管理系统”(GPSG)的6家银行成员之一,其目标是实现更快速的跨境支付。

同属这一组织的其他成员有美国银行美林证券、桑坦德银行、联合信贷银行、渣打银行以及西太平洋银行。

当时瑞波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拉尔森(Chris Larsen)说:

如今,人们都希望货币能够以互联网的速度开始转移,这也是我们与这些顶尖银行合作解决跨境支付速度问题的原因。

加拿大皇家银行、摩根大通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也在共同研发一个名为网络信息接口的项目,旨在加速区块链中的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