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将添加生物识别技术验证身份 可在手机上申请信用卡


2017-10-24 9:47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支付处理巨头Visa正在推出新平台,允许银行将各种类型的生物识别技术(包括指纹、面部、语音等)应用到审批信用卡申请和付款中。消费者可以通过几种不同的方式体验Visa的新平台。

如果申请者在智能手机上申请信用卡,银行app会要求申请人先自拍,再将本人的驾驶执照或护照拍照上传。之后,会用技术比较照片的面部相似性,检查驾驶证的有效性。这一切都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

这种新技术可以让客户使用Apple的Touch ID或其他指纹识别技术,以及自拍或录音,来审批他们的交易,而不是通过银行呼叫中心在客户进行交易时自动拨打用户的号码。

作为防欺诈的保护措施,金融公司对这种生物识别技术非常感兴趣。因为出生日期,社会保险号码或姓氏很容易被盗或模仿,但要模仿一个人的脸,指纹或声音则很难。通常人们在不同的访问站点会使用相同的密码,因此如果一个站点的密码被盗,那么其他站点的密码也将面临风险。

虽然几乎每家银行都对该技术感兴趣,但并不是每家银行都有摩根大通、美国银行或花旗集团那样的规模,可以为本银行内部的生物识别专家提供资金支持。Visa所做的就是为银行和信用合作社提供一个平台,将这些生物特征技术安装到他们自己的应用软件中,无需自行内部构建。

该公司表示,Visa本身并不存储任何生物识别技术,它只是为银行和生物识别技术公司之间搭建联系。目前,银行可能不会立即整合Visa的新平台,但行业专家认为,未来几年,不仅是在银行业中,更多的行业都将出现不同形式的生物识别及认证技术。

2017第二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关注生物识别安全。

议程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