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不承认比特币支付属性,支付服务商被迫关闭运营


2017-10-24 19:42

印尼央行不承认比特币支付属性,支付服务商被迫关闭运营

据外媒报道,继印尼央行发布公告称将不承认比特币是一种支付手段之后,印尼比特币支付平台Toko Bitcoin以及Bitbayer相继停止了运作。

近期,印尼央行发布的声明已促使一些印尼企业重组它们的业务。

印尼央行发布公告之后,很多在印尼地区运营的比特币支付平台被迫关闭。Bitbayer,这家“印尼版Bitpay”公司已宣布其将于11月1日终止服务,并鼓励其客户在月底前撤走他们的资金。Toko Bitcoin,这家曾允许客户使用比特币购买预付费电话及电子凭证的公司,已停止接受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手段。

印尼比特币交易所PT Bitcoin Indonesia的首席执行官Oscar Darmawan告诉媒体,这些网站关闭比特币支付,并不是印尼央行直接干预造成的。Darmawan表示:“印尼央行并没有直接要求Bitcoin Indonesia关闭这两个网站。”

对此,Darmawan解释称,央行的声明已划清了灰色区域,而PT Bitcoin Indonesia决定遵守这一监管规则,主要是考虑到交易所这块核心业务。Darmawan还表示,他经常会和印尼金融服务局沟通,目的是确保合规性。

上个月,印尼央行支付系统政策部主任Eny V Panggabean重申说,该央行不会承认比特币是一种货币。在一次银行业研讨会上,Paggabean表示,该国的支付立法服务提供商已禁止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该央行最近发布的评论,重申了其在2014年2月份时发布的立场声明,即“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在印尼并不是有效的货币或支付工具。”

根据 Cryptocompare提供的数据显示, 印尼是全球第十大比特币交易市场,目前,该地区的交易量占到了比特币总交易量的0.18% 。

你认为印尼央行的立场,是否会影响比特币在该地区的长期增长?欢迎在评论栏中分享你的看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