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防止比特币用于非法交易,拟将其纳入反洗钱监管


2017-10-25 14:10

台湾比特币

25日路透社称,台湾地区“央行”行长彭淮南周三表示,比特币交易应该被纳入台湾反洗钱法律的通知机制。

彭淮南是在周三接受台湾“立法院”议员质询时发表这一言论的。

彭淮南表示,没有一个国家把比特币当成是货币,比特币在台湾是可以交易的,目前有2家交易商,但每天的成交量不大。至于连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都看好比特币商机,彭淮南表示,鸿海投资的是硅谷比特币新创公司(Abra),而不是比特币本身。比特币技术中的区块链,有助于金融科技发展,但其隐密性经常被拿来做非法交易,「我认为比特币交易应该列入洗钱防制法通报系统」,比特币的交易要列入控管范围。

中国大陆曾在9月份对比特币下禁令,彭淮南表示,应该是大陆防治洗钱,比特币可以匿名进出,因而被限制。

彭淮南也指出,鸿海投资的新创公司Abra,这家新创公司是比特币匯款应用软体(APP)供应商,鸿海应是将產品做多角化经营。他并强调,比特币不是货币,央行没有办法管理,但比特币的隐密性特质常被滥用从事非法交易,应列入洗钱防制通报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