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病毒“坏兔子”蔓延东欧美国 研究员称已找到免疫方法


2017-10-26 9:59

据多家外媒报道,一种名叫“坏兔子(Bad Rabbit)”的新型勒索病毒从俄罗斯和乌克兰开始向东欧国家蔓延,美国也发现第一批受感染计算机。

根据来自乌克兰的报告显示,已经有交通和基础设施遭到了“坏兔子”病毒的攻击并且发出了警报。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表示已经有至少3家俄罗斯媒体遭到了攻击。

坏兔子

在俄罗斯遭受的攻击中,该病毒是通过虚假Adobe Flash更新来进行的。一旦计算机受到这种病毒感染,就会被定向到一个隐蔽网站,同时要求受害者支付0.05个比特币的赎金,约合人民币1858元。如果受攻击目标在40个小时之内没有支付赎金,黑客就会不断提高赎金的数额,同时通过黑色背景红色文字的显眼方式不断进行提醒。

坏兔子

奇怪的是,该病毒的代码中含有不少流行文化中的符号,例如使用“权利的游戏”中的两他偶龙和Gary Worm的名字来作为其任务计划的名字。

根据Avast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在美国也发现了第一批受到感染的计算机,并且在未来的几个小时里,会有越来越多的感染案例报告出现。不过,有研究员在Twitter上表示已经找到免疫的办法。

坏兔子

而卡巴斯基有一些研究员表示,该病毒的攻击目标主要是企业网络,并且与今年6月流行的NotPetya病毒有一定的联系,原因是该病毒攻击过的一些地址与NotPetya7月中攻击的地址有重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