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香港进行合作,区块链金融科技是重点


2017-10-27 9:28

金融科技

新加坡中央银行和金融监管机构已经与香港签署合作协议,加强金融科技关系,开展区块链金融贸易项目。

在今天的联合声明中,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签署了一项金融科技合作协议,旨在加强金融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东南亚金融技术的发展。

由于它们的地理邻近性和共同的技术发展目标,人名常常把这两个城市当作传统的竞争对手,所以这一合作关系尤为引人注目。 这两个城市都是全球贸易,金融和旅游的枢纽。但最近他们却从积极的竞争转向合作,尤其是在金融领域进行合作。

马来西亚金融中心发展部门负责人Roy Teo表示:“传统上,作为金融中心的新加坡与香港之间的确会存在竞争关系。但涉及到金融科技时,我们意识到这两个监管机构需要合作。”

这两个金融机构的首次合作将致力于一项由区块链驱动的跨领域贸易融资计划。目前该项目的详细信息还很少,但可以证明这是两个主要贸易中心之间的重大项目。除了联合创新项目外,两货币机构还将把当地的创新企业和初创公司相互联系起来,交流专业知识并分享信息,进一步推动彼此市场的金融科技发展。

MAS总经理Ravi Menon表示:鉴于新加坡与香港之间广泛的金融和贸易联系,这将是我们最重要的金融科技合作协议之一。能有这样一个项目来加强两金融中心之间的贸易融资,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该协议是在香港金融管理局举办的香港金融科技日活动上签署的,作为香港金融科技周的一部分,其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名高管参加。新加坡将于11月中旬举办自己的金融科技节,并在会上公布联合项目的第二期技术报告,该报告是一个由中央银行在区块链上开发和部署数字新加坡元的倡议。

香港中央银行行长陈德霖补充说:香港和新加坡分别是当地的两个重要国际金融中心,并且正在积极部署金融科技项目。 香港金管局和新加坡金管局之间的合作将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和两市场之间更有效的资金流动创造巨大的协同效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