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部分列车试点微信支付,补票不再掏现金


2017-10-30 9:01

旅客乘坐列车时,由于各种原因有时要在列车上补票。长时间以来,补票都是现金支付,由于补票旅客较多,有时找零钱给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都带来不便。

据了解,自10月29日起,济南铁路局陆续在部分列车上开通旅客列车微信支付试点,旅客补票时用微信扫码即可完成票款支付,免去找零的麻烦。

为提高服务质量,中国铁路总公司与腾讯公司等开展技术攻关,实现了旅客列车补票机的微信扫码支付功能。补票时,旅客使用本人手机上的微信扫描补票机上的“收款二维码”,并输入相应支付金额,即可进行票款支付,不仅大大提高了补票速度,方便了旅客,对于列车工作人员来说,也减少了现金管理带来的风险。

目前客流相比暑运期间减少,但单趟列车票收仍近2万,其中近一半补票旅客会询问是否可以微信支付。

当列车实行微信支付后,整个补票时间缩短20%左右,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票款的安全。

据了解,目前京沪线济南客运段车次可以通过微信补票,而其他线路车次也会陆续开通微信支付补票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