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现无人面馆可手机支付,目前因食品许可证问题被叫停


2017-10-30 10:22

近日,在上海虹口、徐汇区出现了3台“无人煮面机”,顾客通过手机支付,不到一分钟就能获得一碗热汤面。在社交圈,不少尝试过的顾客晒图,并称其为“无人面馆”。不过,记者今日从市食药监局获悉,由于超范围经营,目前“无人面馆”已暂停营业,等补齐相应许可证后有望再度经营。

一位品尝过的顾客表示,购买面条的步骤并不复杂,分三步即可。首先,要挑选面条种类,该机器能提供酸汤肥牛面和招牌豚骨拉面两种。第二步,进入支付界面,有微信、支付宝、优惠码等三种方式选择,暂不支持现金支付。第三步,支付成功后,面条开始制作,尽管机器上说45秒完成,但有细心用户掐表计时发现,等候时间约为1分钟。机器旁边还配备了自取塑料袋和筷子,面碗就是典型的方便面碗,可打包带走。

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机器上虽然贴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但许可证的经营范围是预包装食品销售(含冷藏冷冻食品),可以卖碗装的方便面。但是,现场出热面条属于现制现售,目前尚未取得专门的经营许可证,已要求先暂停销售。下一步将组织专家进行风险评估,给予专业指导。食药监部门表示,对于类似新业态,上海鼓励创新,但更要审慎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