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上海磁浮线支持刷码过闸,香港欲统一跨境扫码支付标准


2017-10-31 8:46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上海地铁磁浮线“刷码过闸”

30日,上海地铁磁浮线开始试运行手机“刷码过闸”。据了解,此次扫码支付应用方案由上海地铁自主研发,第一阶段从10月30日起,在上海磁浮线率先试运行。目前,上海地铁已在磁浮线路的所有闸机上实现扫码通行,同时上海地铁正逐步对所有地铁线路的闸机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在明年年初,新开通的17号线、9号线三期,浦江线所有闸机可实现二维码“扫码过闸”,全网络其余线路,每站将开通“2进2出”的专用闸机,提供乘客通过手机“扫码过闸”。

具体使用方法上,乘客需要先在苹果或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下载“Metro大都会”手机APP,开通“乘车功能”后,只需将乘车二维码页面往闸机扫描口上方停留片刻,瞬间便能读码过闸。支付方式上,支持支付宝和银行卡两种方式。开通支付宝先乘后付功能后,不需支付押金即可乘车。选择银联通道(“银行卡支付”)支付,费用将从账户中的充值资金自动扣除(后续将开通银行信用卡额度直接支付功能)。

支付宝进入香港出租车市场

蚂蚁金服今日宣布,从10月30日起,在香港市区和新界乘坐出租车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内地游客用支付宝App、香港居民用“支付宝HK”App,扫码就能付车费。支付宝是通过与香港移动支付系统开发商YedPay和Valoot合作实现接入出租车支付的,首批数十辆接受支付宝付款的出租车已经上线,而到了11月,接入支付宝的出租车将会增至数千辆。

香港欲推跨境手机支付系统,方便到大陆使用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李达志10月30表示,未来数月将会推出跨境手机支付系统,并且希望能于一、两个月内达成统一的二维码(QR Code)支付标准,指出有香港市民反映到内地之后,不能使用香港的电子货币包,要申请内地电子货币包的程序亦相当复杂,他相信两地的电子货币包能跨境使用,会为市民带来方便,乐见内地政府及支付商都对此表示支持。

到2020年中印支付市场将暴增

凯捷联合巴黎银行发布《2017年全球支付报告》,报告预计从现在到2020年,全球数字支付交易量平均每年增长10.9%,2020年将达到近7260亿笔。据报告估计,新兴经济体交易量增幅将达19.6%,是成熟经济体的三倍。以中国和印度为首的亚洲新兴市场的交易量预计将增长30.9%。

上海出现无人面馆可手机支付

近日,在上海虹口、徐汇区出现了3台“无人煮面机”,顾客通过手机支付,不到一分钟就能获得一碗热汤面。在社交圈,不少尝试过的顾客晒图,并称其为“无人面馆”。不过,记者今日从市食药监局获悉,由于超范围经营,目前“无人面馆”已暂停营业,等补齐相应许可证后有望再度经营。

深圳有轨电车试运营可手机支付

28日9时38分,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进入试运营阶段,正式开门迎客。乘客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购票乘车。龙华有轨电车分为主线和支线两条线路,呈Y字形分布,共设车站20座。主线南起地铁4号线清湖站,止于观澜大道路口的新澜站,环观南路处的支线至五和大道路口的下围站。

济南铁路部分列车试点微信支付

据了解,自10月29日起,济南铁路局陆续在部分列车上开通旅客列车微信支付试点,旅客补票时用微信扫码即可完成票款支付,免去找零的麻烦。当列车实行微信支付后,整个补票时间缩短20%左右,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票款的安全。据了解,目前京沪线济南客运段车次可以通过微信补票,而其他线路车次也会陆续开通微信支付补票功能。

广东法院诉讼费电子支付功能覆盖全省

随着汕尾中院正式启用诉讼费网上缴纳系统,诉讼费电子支付功能已覆盖广东全省,广东法院诉讼费缴纳进入电子支付新时代。诉讼费网上缴纳支持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等电子支付方式,将便捷缴费、票据邮递服务结合在一起。法院受理立案后,每个案件会随机生成独立的一个32位数码以及诉讼费二维码,当事人可以按照指引,输入《预交诉讼费通知书》上的32位数码完成缴费,缴费后凭该32位数码查询缴费结果。

金融+

超600家网贷平台完成银行存管其中15家出现停业等问题

今年以来,超600家互金平台对接银行存管。随着整顿趋严,互金平台开始积极对接银行存管业务。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全国共有602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占监测范围内正常运营平台的32%,比上个月同期上升了5%。目前对接银行存管的平台中,有15家平台出现停业、提现困难、跑路等问题,存管已不再能作为投资者选择网贷投资平台的唯一标准。

内江农行网点“刷脸取款”系统投入试运营

29日上午,记者前往内江月儿湾农业银行自助服务区,在没有使用银行卡的情况下,靠刷脸和输入手机号,成功取款。随后,记者从农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没有银行卡的情况下,依靠刷脸与身份证上的照片进行比对,相似度达到一定程度后,便可输入身份证号或手机号以及密码进行取款。目前,在内江“刷脸取款”系统仅农业银行发出卡片可用,且处于试运行阶段。

比特币中国今天正式停止提现

根据比特币中国的公告,10月30日中午12:00平台将停止提现业务,截至目前,比特币中国已经关闭了所有交易功能。

比特币中国是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其他两个平台为火币网和OKCoin。这两个交易平台将于10月31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交易业务,其资金、资产的清退工作也正在开展中。

越南央行全面禁止比特币

10月28日上午报道,越南国家银行(SBV)确认比特币和其他类似的虚拟货币在越南为非法付款方式。越南国家银行称,越南禁止发行,供应,使用比特币和其他类似的虚拟货币作为付款方式。发行,供应和使用非法付款手段(包括比特币和其他类似虚拟货币)的行为将受到从1.5亿到2亿的行政处罚。

东京都政府正式发布区块链企业加速计划

近日,东京都政府正在与日本智库野村综合研究所(NRI)就“Blockchain Business Camp Tokyo”计划进行合作,这是以新兴技术为重点的加速系列计划的第三代版本,预计于明年1月正式启动。这项加速计划正在寻求专注于供应链、物联网和资本市场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海外公司。

东京都政府的官员上周末表示,加速计划的申请日期将持续到11月24日,预计会有五家公司入选,入选的公司会在12月的某个时间发布通知。根据东京都政府的声明,这项加速计划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政府官员表示,这项计划将有助于入围初创公司当前的工作发展,包括帮助它们在公共场所宣传产品和服务。

PayPal联合创始人为比特币发声:别低估其巨大潜力

硅谷著名风投家、Paypal联合创始人蒂尔(Peter Thiel)近日表示,人们低估了比特币的巨大潜力。蒂尔在沙特利雅得举办的"未来投资计划"大会上讲话,把比特币与黄金进行对比。蒂尔表示,自己对多数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但自己认为人们有点低估了比特币,特别是因为它就像是一种货币的储备形式,就像黄金,只是一个价值存储工具。你不需要使用它来付款。"而此前,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称比特币是一种欺诈行为,并称购买比特币的人是愚蠢的。

Facebook宣布进军中小企业借贷市场

10月26日消息,自今年2月起,Facebook已携手加拿大金融服务机构Clearbanc提供现金预支服务。这个项目名为"Chrged",Facebook商业用户可以将其Facebook Ads与Clearbanc连接起来,借此获得现金预支服务。

在预支资金偿还后,Clearbanc将会获得企业收入的一小部分,同时还会收取5%到10%的手续费用,具体额度根据企业财务状况而定。Clearbanc的债务资本主要来自London Life和Power Corp.等保险企业,当然也包括一些家族资本办公室和结构化信贷资金。Clearbanc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Andrew D'Souza表示,目前已有1000家小企业试用了这项服务。从本月起,Facebook与Clearbanc将联手大举推广这个产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