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网联独立处理交易峰值超4万TPS,微信支付亮相Money20/20大会


2017-11-1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网联独立处理交易峰值超4万TPS

10月30日凌晨,网联成功组织网络支付行业首次多机构——多银行大型联合生产压力验证,网联平台独立处理交易峰值超过4万TPS,平台高并发交易处理性能及联合应急机制得到全面检验。从2016年10月央行批复网联平台筹建,2016年12月17日网联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到2017年8月29日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网联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诸多“不可能的任务”。

微信支付亮相Money20/20大会

在近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Money20/20大会,是全球最大的支付与金融服务行业盛会,亚马逊、Paypal、American Express等全球支付及金融领域的革新者均列席到场。微信支付首次受邀参与,在大会上分享了微信支付在中国境内外的发展,以及面向全球合作伙伴的开放意愿。

截止目前,微信支付已经登陆了包括香港、台湾、澳门、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荷兰、美国、加拿大、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印尼、阿联酋、法国等在内的19个境外国家与地区,并支持英镑、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纽西兰元、韩元和泰铢等12种外币的直接结算。

微信上线“红包店”活动

10月30日,微信官方宣布微信支付携手与约300家品牌商户,在全国各地上线“红包店”活动,据了解这个是微信支付首次线下微信社交红包首次结合。“红包店”将便捷的支付与微信红包的好友社交在线下结合,微信支付开启了“支付社交”的新消费体验。微信方面介绍,即日起至明年1月7日,微信支付“红包店”小程序将累计发放红包金额超1.88亿元。目前,用户可以通过到店“支付领红包”和线上“好友抢红包”两种趣味玩法获得现金红包奖励。

央行今日结束检查整治预付卡违规

今年8月初,央行联合商务部、教育部、公安部等8部委发布《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预付卡违规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根据要求,专项行动将从8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重点检查预付卡发行主体合规资质、客户备付金安全、预付卡资金结算以及其他相关业务。清理整治无证经营多用途预付卡业务的机构,打击利用预付卡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通知》还要求各单位于2017年11月30日前将专项行动总结材料报送人民银行和商务部。

中银通推出“积分付”

近日,国内大型数字积分运营平台畅由与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订立合作协议,通过使用银联标准二维码支付方式,推出“积分付”功能。今后消费者在任何一家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线下商户进行消费时,都可以通过畅由APP,使用积分来进行支付。在无现金概念盛行的当下,消费者早已接受并习惯了移动支付的方式,而“积分付”以虚拟资产实体化作为切入点,为线下支付又开辟了一个新窗口。

央行泰安中支行出台支付监管“地图”

今年以来,人行山东泰安市中支制作支付业务监管“地图”,全面涵盖辖区银行机构、支付机构和清算机构等市场主体的名称、负责人、地理位置、市场产品、业务拓展范围、联系方式等信息,并辅以“红、黄、绿”三色标识。其中,红色表示检查存在违规行为的市场主体;黄色表示需要“回头看”检查整改情况的市场主体;绿色表示合法合规运营的市场主体。

平度公交实现手机移动支付

日前平度市全面完成中心城区公交琴岛通自主密钥车载收费机安装调试,保留原有刷卡支付功能基础上,也可用手机进行移动支付。据了解,新型车载收费机划分为上、中、下三个功能区,刷卡区、信息显示区和扫码区等均一一在列,两侧还附带“琴岛通APP”和“我的青岛APP”二维码。乘客登上公交车后,如果没有带现金或者公交卡,可以按照驾驶员的指引,用手机购票。

苏宁联合银行打造超级支付日

11月1日至11日是苏宁O2O购物节,苏宁金融将共计投入2亿元补贴用户,牵手千余品牌、百家银行合力打造“超级支付日”,并将推出11万理财体验金、100万张免息券、100万交通意外险、1000万现金红包大派送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银行以“超级支付日”的形式首次参与苏宁金融O2O购物节,与苏宁金融实现协同发展,全面深入苏宁生态体系。

Paytm计划进军发达国家市场

10月3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应用Paytm创始人兼CEO夏尔马今天表示,公司正在关注美国市场,目标是向发达市场扩张。此前,Paytm已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集团的投资。

夏尔马表示,该公司在今年3月已进入加拿大市场,并将把这一地区作为业务测试基地。Paytm在加拿大的客户群比较小,但每笔交易的平均额度高于印度。加拿大人可以使用Paytm支付手机、有线电视、互联网和公用事业费,以及物业税,还可以支付保险费。

金融+

小蓝单车押金难退,成都办公室已人去楼空

随着国内多个城市宣布暂停共享单车停放,日益趋紧的政策使得这场原本依赖数量抢夺市场的角逐进入了洗牌阶段。小蓝单车押金难退已不是新鲜事,近日媒体爆出位于成都航天科技大厦共享办公室工位已经很多天无人上班,3个维修点2个撤走,一个无人上班,撤走的维修点留下数以百计的单车零部件。

对此,小蓝单车回应称:“押金的事情正在加速处理,如果没有收到押金估计是延迟。”小蓝单车成都城市经理因为职位调整,需要确认后再告知。

无人便利店fxBox获A轮融资5000万

10月31日消息,fxBox今日宣布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心元资本领投。

据官方资料显示,fxBox函数空间成立于今年7月,已在全国实现落地无人智能超市100多家,其中北京30多家,覆盖了北京、深圳、杭州、成都、西安、兰州等一二线城市。预计未来半年,fxBox可以完成直营500家店的规模;而在2到3年内,有希望可以在全国拥有3000家fxBox智能便利店。

比特币价格再飙升总市值已破千亿美元

区块链技术在今年的经历可谓是一波三折,在上半年的大涨周期过后,三季度全球主要国家的打压并未能一波压死比特币的生命力。近日,比特币价格再度开启狂飙模式,继5000美元和6000美元关口相继被突破之后,目前其价格已经冲上6125美元,总市值超过了1000亿刀。

阿里元老创立的金融科技公司潘帕斯获千万融资

近日,金融科技公司潘帕斯宣布,公司已于今年8月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戈壁创投和银杏谷资本共同完成投资。潘帕斯创始人兼CEO陶勇表示,这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在阿里巴巴内部有一种流行说法:一年香,三年醇,五年陈。而潘帕斯的核心管理层——陶勇、杨金生和王定乾,3人在阿里的总时间加起来已经超过了40年,共同的阿里十余年经历,让三名创始人在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和成果。

监管风暴过后,比特币交易所转型区块链平台

10月30日,比特币中国停止提现业务,当前,该平台已经关闭所有交易功能。

31日24时起,国内另外两家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和OKCoin,也将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业务。监管层9月出手ICO和比特币后,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所陆续调整并关停相关业务。目前,已经有两家交易所发布详细公告,二者业务均会转型至区块链相关。其中,火币网将转战场外,火币中国将全面转型为区块链领域综合资讯及研究服务平台。OKCoin将进军海外市场,也会逐步转型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开发的公司。

多家互金企业正排队上市?

不管是赴美IPO还是在A股排队上市,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们集体加速登陆资本市场。信而富、趣店赴美上市成功,拍拍贷的IPO招股书前段时间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披露,也加入赴美上市排队列表,此外同样启动赴美IPO之路的还有和信贷。A股方面,今年以来包括蚂蚁金服、京东金融、陆金所、91金融等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都陆续传出上市传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