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银检发关于智能POS被攻破发声明,高鸿股份拟不低于3亿元出售一九付


2017-11-2 9:0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银行卡检测中心关于智能POS被攻破发声明

日前,银行卡检测中心针对极客大赛中的智能POS被攻破事件作出声明。

时候,银行卡检测中心表示组织了专业书人员对实际布放的终端型号与检测留样终端进行对比分析,结果显示两款终端虽然型号相同,但固件版本不一致。实际布放的该型号终端应用验证方式由本地数字签名验证改为了远程服务器验证,且报文防篡改机制不健全,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漏洞。

高鸿股份拟不低于3亿元出售一九付

高鸿股份31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北京高阳捷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转让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交易方式为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公开挂牌,首次挂牌转让底价不低于3亿元。

2012年6月,一九付取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即支付牌照),主要为互联网金融、基金、中小电商等企业客户提供代收代付、资金结算、资金托管等服务,通过互联网终端、移动终端在线上完成资金划转和资金结算。

微信支付接入12306之际支付宝表示砸钱鼓励购票

11与1日消息,本月微信支付即将接入12306。今日支付宝方面表示,未来2个月将再投入1亿元用于鼓励更多用户坐火车、公交或骑共享单车低碳出行。此前支付宝已接入12306长达四年时间。

上月,铁路部门发布公告称,为不断改进服务质量,铁路部门计划将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群众出行。而在7月,马化腾上门拜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

黑客将电视上打了马赛克的二维码还原,并窃取资金

据外媒报道,比特币企业家Roger Ver在法国电台接受采访时发布了一份有关比特币钱包的私人密钥和QR码作为观众奖品,并表示节目在播出后第一位访问该账户的人员可以转账并保留这笔奖金。当时,Ver并不知道法国法律禁止电台播放账户私钥和QR码。因此,电台在未获取法院权限播出时模糊了QR码相关细节。

但是,这一消息还是立即引发了法国黑客与比特币爱好者的兴趣,他们开始寻找各种途径还原账户QR码,以获取这项观众奖金。不久,两名法国研究人员Michel Sassano和Clement Storck在率先复原了这个模糊的QR码后转走了比特币钱包中的1000美元。

黑龙江方正县建成银联二维码支付商圈

日前,在方正县人民银行与省银联的共同推进下,为得莫利服务区老江南村炖鱼店办理了直联二维码主扫商户的入网手续,标志着全省县域首家直联二维码支付正式在方正县落户。银联直联二维码主扫支付其后台账户仍基于实体银行卡账户,不存在因资金沉淀在虚拟账户带来金融风险。目前,方正县得莫利生态园、哈同高速得莫利服务区等8家商户相继办理了直联二维码主扫商户入网手续,全省首家主扫二维码受理商圈已在方正县得莫利服务区初步建成。

广州北环高速今起可刷手机支付过路费

广州北环高速公司表示,11月1日起每天走北环的司机可以用手机支付过路费了。从去年7月开始,北环高速开始在旗下的收费站小范围试点车主手机缴费,经过一年多的安装调试,今天起正式在9个收费站近80条出口人工收费车道全面推行,车主只需一部手机,使用支付宝或微信等方式,即可在较短时间内完成通行费支付。

南京公积金可在支付宝“刷脸”查询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南京市193万名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以“刷脸”的方式,认证个人身份并快速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使用信息了。据悉,这是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与蚂蚁金服进行合作,继今年9月1日在全国首家推出基于支付宝“刷脸”身份认证、在线提取公积金服务后,又一次在全省首批推出了支付宝公积金查询服务。

绍兴柯桥公交实现交通扫码支付

方便市民乘车,进一步拓宽公交支付方式,柯桥公交将808路列为首批试点移动支付车辆,经测试后将逐步推广,这也标志着柯桥公交已正式迈入“扫码”乘车的移动支付新阶段。柯桥公交提醒未使用过支付宝乘车的市民,支付宝乘车需点击支付宝首页的“城市服务”功能,选择“公交付款”,这时产生的“二维码”才可以用于公交扫码器扫码付款。据了解,柯桥公交今年将陆续在808路、812路、860路、102路、专1001路等线路上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试点。下一步将进一步对设备功能升级完善,并根据试点情况扩大覆盖范围。

金融+

京东金融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京东超脑"品牌上线

近日,京东金融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京东超脑"品牌上线。其核心技术主要包括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深度学习、图像处理、知识图谱和自然语言等,其中人脸识别准确率可达99.9%。

目前,京东超脑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实现在诸多场景中广泛应用,比如京东大厦内打卡、贩卖机购物、食堂、便利店支付等。除此之外,京东超脑还在京东无人车上搭载了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实现刷脸取件的操作。在京东金融APP中,用户授权开通刷脸支付,就可以在支持京东刷脸支付的线下商户体验店中进行刷脸支付,整个支付环节只需要刷脸就能完成。另外,京东金融的人脸识别技术还实现了对外输出,比如在大连银行的落地。

新开普与苏宁金融达成合作

10月31日讯,新开普与苏宁金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校园消费金融、信用支付、校园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展开合作。

此前新开普已与招商银行、京东金融、芝麻信用等达成了大学生征信体系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且在与芝麻信用的合作中,新开普首次在其完美校园APP上开展了一卡通先享后付的消费场景。新开普的一系列创新,一方面为其他校园一卡通的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启示,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校园一卡通能通过载体和功能的改变获得新生。

R3携手22家银行推出全新区块链支付系统

10月31日,企业软件平台R3宣布将携手22家银行,共同开发一套全新的基于区块链的跨境支付系统,提高支付过程的整体效率与速度。

R3表示,这个Corda平台建立完成后计划与央行数字货币系统联合互通使用。这个区块链平台借助智能合同,不仅可以提供高效率的支付服务,而且隐私性和安全度也有相当保障。不仅普通层级的交易服务能够从中获益,还有望大幅推动国际即时支付业务的发展,减少行业欺诈、流动性暂缓等问题给商业贸易带来的种种影响。R3表示,这个Corda产品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正式对外公布。

Insights发布“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4家中国企业进入前十

美国著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近日发布“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在该榜单前十名“独角兽”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四席,其中陆金所是唯一一家入选“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前十的金融科技企业。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共计214家企业上榜,中国有55家企业。在榜单前十名中,有六家为美国企业,其余四家均为中国企业,包括滴滴出行、小米、陆金所和新美大。目前,中美两国的“独角兽”占比超过了80%,中国是拥有“独角兽”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黎巴嫩央行有意发行政府支持的加密货币

近日,黎巴嫩中央银行(BDL)行长Riad Salame在贝鲁特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该国政府正在研究政府支持的加密货币。

Salame说,他认为“数字货币将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在实施之前,BDL必须首先做出必要的安排,并开发出能够防范网络犯罪的保护系统。此外,特别调查委员会将与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合作,增强电子犯罪防范能力。”据了解,新的数字货币将被纳入黎巴嫩法律,并受到BDL监管,但Salame行长并未说明新的数字货币将如何在黎巴嫩实施。

芝加哥交易所拟推出比特币期货

11月1日CNBN消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周二宣布,计划于第四季度推出比特币期货,目前正等待监管审核。CoinDesk的数据显示,芝商所宣布这一决定一小时后,比特币价格突破6400美元,创历史新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