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民年底乘坐公交可手机支付


2017-11-2 9:37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出门不用带钱包,只需要手机支付,就可以购物、看电影、吃饭、住宿。10月26日,恩施市公汽公司签订“互联网+公交”移动支付项目合作协议,今后,州城市民乘坐公交车不仅可以用手机支付扫码,还可以刷银联卡。

“智慧交通”更加便利实惠

随着时代的变迁及社会的进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公交行业的改革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不仅给公交行业提供了机遇,同时还带来了挑战。“恩施公交必须顺应潮流,加快公交智能信息化建设步伐,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恩施市公汽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官兵说。

据了解,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智慧交通建设的相关要求,武汉、宜昌、襄阳、十堰、孝感等省内城市已经相继实现了银联卡扫码、微信扫码等“公交移动支付”功能,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此,恩施市公汽公司与多方合作,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市场,推动“互联网+公交”移动支付项目在恩施落实,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公共出行服务。

刷卡扫码乘车用时不到1秒

据了解,要实现扫码操作,只需要在公交车上安装一个车载机即可。

10月26日,记者在恩施市公汽公司内的一辆公交车上见到了这种装置。在公交车头进门的前方,固定着两个比成人巴掌略大的盒子,其中一个盒子上面显示“手机刷码区”几个字,另外一个盒子上则显示“刷卡区”几个字。

但是,因为恩施的公交车上还没有正式安装车载机,所以该装置只是样机,只适用于武汉的公交车。

“只要是银联卡,机器都支持。”相关负责人拿出一张湖北银行的银联卡往盒子上一靠,盒子立即“滴”的一声,语音提示“刷卡成功,请上车。”

那么,如何使用手机支付扫码?该负责人现场打开APP,先点击“城市服务”菜单,进入“电子公交卡”页面,接着点击“领取公交卡”,这时出现了一张二维码,对着盒子的扫码位置轻轻一靠,即可完成支付。

“目前,两台机器分别支持银行卡和手机支付,为节约空间,也为了让市民使用起来更方便快捷,我们会对两台机器的软件进行整合,合并为一台‘一体机’。”相关负责人说,届时,不管是银联卡还是手机,都只需要在一台机器上靠一下就可以完成支付。

预计年底车载机可投入使用

那么,车载机何时能覆盖州城的公交车?

该负责人介绍,先要进行安装,然后测试线路,预计需要40天左右的时间,届时,也就是12月中上旬,州城285台公交车全部可使用该装置。

用银联卡和手机支付付款的票价是多少呢?该负责人表示,会低于原价,具体折扣尚未确定。

“‘互联网+公交’不仅可以方便恩施本地市民,也给外来游客带来了‘福音’,他们也可以享受到“智慧交通”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官兵说,同时,公汽公司的现金收入会大幅减少,点钞员、IC卡充值员的工作强度会随之降低,假币、残币入箱现象也会得以缓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