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押金又难退,又是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锅?


2017-11-2 10:3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最近,频频传出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的消息。

9月28日,酷骑单车在各地遭遇“押金退款难”,全国多地分公司甚至出现一夜之间“人去楼空”的景象。酷骑单车称微信冻结了其支付通道,而支付宝则主动声明限制酷骑的企业账户提现功能。

小蓝单车也被同样的问题困扰,其成都办公室最近也同样“人去楼空”。3个维修点2个撤走,一个无人上班,维修师傅几个月没有发工资,撤走的维修点留下数以百计的单车零部件,一片狼藉。

网传小蓝单车维修点

种种问题难免让用户担心着自己押金的“安危”,原本以为共享单车界的巨头摩拜会更靠谱,然而就昨天,“摩拜单车退不了钱”的话题又被推上微博实时热搜榜。

话题中有不少网友最近遇上了摩拜押金退款不到账的问题,不明真相群众自然议论纷纷,难免首先想到:“摩拜要跑路啦!”

微博热搜话题留言区

从话题留言看来,出现这种情况的用户并不少,并且分散在全国各地。有网友向官方客服询问退款情况,仍然得到了将在2-7日内到账的答复,而对于未能按时退款的情况,客服也表示还不得而知。事实上,摩拜单车同样的退款风波在今年就已出现过。彼时摩拜的回应称,押金退款迟缓完全是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产品设计的问题,直接否认了外界对于其资金链吃紧的猜测。

而这次,同样摩拜单车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不知是否还和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产品设计有关。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