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京东支付支持iPhone X刷脸,摩拜单车押金又难退?


2017-11-3 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京东率先支持iPhone X刷脸支付

iPhone X预购量再创历史新高,这款苹果十周年打造的革命性产品,也是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功能当属面容ID技术(Face ID)。近日,苹果在官方新品品鉴会上,展示了搭载面容ID的首批App,京东成为首批支持该技术的电商。京东支付已完成面容ID的接入,消费者在版本更新后即可体验到刷脸支付的全新购物体验。

摩拜单车押金又难退

最近,频频传出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的消息。原本以为共享单车界的巨头摩拜会更靠谱,然而就昨天,“摩拜单车退不了钱”的话题又被推上微博实时热搜榜。

话题中有不少网友最近遇上了摩拜押金退款不到账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的用户并不少,并且分散在全国各地。有网友向官方客服询问退款情况,仍然得到了将在2-7日内到账的答复。对于未能按时退款的情况,客服也表示还不得而知。事实上,摩拜单车同样的退款风波在今年就已出现过。彼时摩拜的回应称,押金退款迟缓完全是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产品设计的问题,直接否认了外界对于其资金链吃紧的猜测。

网联正谋划条码支付标准,支付机构可自主选择

近期网联平台压力测试、业务切量等与业务迁移有关的工作也均在紧锣密鼓的推进,此外有消息称,网联平台已启动条码标准研究工作,旨在解决乱象、断开直连、普惠金融、优化生态。

条码支付作为应用场景比较多的业务,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但是市场上也存在“套码”等现象,以至于监管层无法确定其交易真实性,这将带来一定风险,网联在二维码领域有所作为的目的之一也是解决乱象,促进行业更好发展。支付机构可以自主选择是否使用网联标准,网联标准被市场充分认可后也可期待上升到行业标准。

全球多地电子钱包可参与“双十一”

今年天猫双11,香港消费者来将迎来全新支付体验——移动支付。香港人在天猫、淘宝或者其他电商网站网购时,可用手机随时随地通过支付宝HK付款。除了香港,菲律宾人今年除了在线网购之外,也可以在用全新支付方式“扫码付”在线下抢购商品。日前,菲律宾版支付宝GCash正式上线扫码付业务,菲律宾人也可以像中国人一样扫二维码完成支付并参加线下商户的双11优惠活动。

此外今年双11开始,没有银行卡的泰国、菲律宾用户将可使用账户余额支付这一功能参与双11购物。“国际版淘宝”速卖通用户在原有3家信用卡品牌的基础上,新增了5种信用卡绑定选择,分别是MIR、ELO、DISCOVER、Diners和JCB。此外,波兰和奥地利用户今年可以分别使用本地在线网银payU和EPS进行支付,避免了使用信用卡高额的货币转换费用,波兰用户更可直接用本地货币。

Samsung Pay岭南通也将于近期开通

目前,Samsung Pay已经支持北京、上海两地公交卡,通过Samsung Pay刷卡乘坐公交或地铁,只需单手将手机背面靠近交通卡刷卡区域便可完成“刷卡”,无需接触、不必联网,也不必进行额外的设置或手指操作。近日,知名三星粉 戈蓝微博爆料,Samsung Pay岭南通也将于近期开通。

PayPal白皮书称中国正引数字支付浪潮

11月1日消息,PayPal在中国发布了名为《数字支付:超越交易的思考》的白皮书,强调数字支付的演进对亚太区消费者和商户的财务生活产生了深刻影响,而中国正引领数字支付浪潮。

白皮书显示:有86%的受访中国消费者表示自己已经开始使用数字支付方式,比例远高于亚洲平均水平(58%),在受访的7个市场中位列首位。其中,48%的中国受访消费者表示电子钱包和手机钱包已经成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最频繁的支付方式,是以"现金"作为日常支付方式人群(25%)的近两倍。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亚太7个市场的消费者中,高达88%的受访者表示"现金"仍是自己最常使用的支付方式。

珠海有轨电车可刷二维码乘车

珠海有轨电车1号线(一期)于11月1日正式启用手机支付购票乘车,自此广大市民无需现金购买单程票或使用公交一卡通即可实现刷码乘车。珠海有轨电车二维码电子单程票的购票方式多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交通频道、闪客蜂APP三种途径来实现在线购买。

恩施年底乘公交可手机支付

10月26日,恩施市公汽公司签订“互联网+公交”移动支付项目合作协议,今后州城市民乘坐公交车不仅可以用手机支付扫码,还可以刷银联卡。

记者在恩施市公汽公司内的一辆公交车上见到了这种装置,在公交车头进门的前方,固定着两个比成人巴掌略大的盒子,其中一个盒子上面显示“手机刷码区”几个字,另外一个盒子上则显示“刷卡区”几个字。两台机器分别支持银行卡和手机支付,正式使用后会对两台机器进行整合,合并为一台‘一体机’。

Uber对手Grab涉足数字支付

11月1日,东南亚打车服务公司Grab今日宣布,旗下移动钱包服务GrabPay今日起正式支持第三方商家,用户可以通过GrabPay在零售店或餐厅购买各种商品和服务。Grab是Uber在东南亚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Grab也因此而闻名。但如今,随着GrabPay服务向第三方商家开放,Grab又变成了一家金融科技公司。

金融+

首个产生于中国的清算行业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17年11月2日,由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主办、上海清算所承办的中央对手清算法律论坛暨《CCP12量化披露实务标准》发布会在上海召开,首个产生于中国的清算行业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据了解,CCP12是首个落户中国的专业性国际金融行业组织,法人实体于2017年1月正式开始运营。将CCP12引进中国来,这一举动开辟了中国参与国际金融治理的新渠道。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秘书长Marcus Zickwolff介绍称,CCP12是全球性中央对手清算机构同业组织,汇聚了包括伦敦清算所、美国期权清算公司、上海清算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清算公司、欧洲期货交易所清算公司等36家全球金融市场最主要的中央对手清算机构。据了解,此次发布的《CCP12量化披露实务标准》对全球中央对手方(CCP)关键量化信息的披露细则进行了标准化,有利于加强行业自律、金融监管以及国际金融治理体系建设。

香港金管局:将统一二维码支付标准,明年9月推出快速支付系统

近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李达志表示,未来数月将会推出跨境手机支付系统,并且希望能于一、两个月内达成统一的二维码(QR Code)支付标准。李达志指出有香港市民反映到内地之后,不能使用香港的电子货币包,要申请内地电子货币包的程序亦相当复杂,他相信两地的电子货币包能跨境使用,会为市民带来方便,乐见内地政府及支付商都对此表示支持。

另外,金管局明年9月将会推出快速支付系统,目前筹备已进入尾声。之后,市民可全天候在网上进行跨行转账,速度可快至几秒内将资金到户,而这系统亦不局限于银行,未来也可以应用于支付商,有望便利更多新的流动支付发展。

银行遭遇网贷平台暴雷潮15家出现停业和跑路问题

11月1日的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网贷行业成交量为1942.31亿元,环比8月份降低2.24%。从总量数据来看,正常运营平台数也已经从8月份的1917家下降为9月份的1873家,减少了44家。据融360网贷评级组不完全统计,目前银行存管上线的有606家平台,但其中有15家平台出现停业、提现困难、跑路等问题,三季度就出现了13家。

亚马逊有意涉足加密货币?注册三个相关域名

2日早间CNBC称,亚马逊公司刚刚注册了三个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新域名,引发了人们对于该电商巨头可能准备进军加密货币领域的猜测。不过,亚马逊支付子公司Amazon Pay的副总裁Patrick Gauthier上月曾对CNBC表示,该公司并未计划接受加密货币,因为目前还没有太多需求。亚马逊注册新域名的目的可能只是为了保护其品牌。

新西兰政府:ICO代币和加密货币都是证券

近日,新西兰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所有的代币和加密货币都属于证券,并属于《金融市场管理法》监管范围。这一监管部门表明,通过ICO发行的代币基于其具体的特点和经济实质可以被定义为金融产品(债券、股票或受托管的投资产品及衍生品)。

FMA在声明中列明了交易所、钱包以及经纪商等加密货币服务供应商所需履行的法律义务。FMA指出,这类供应商必须遵守以下规定:1.在金融服务供应商登记系统(FSPR)中登记;2.支付申请费用以及应收税款;3.遵守公平交易规则,履行反洗钱法规定的义务。另外,新西兰金融监管部门还呼吁加密货币初创公司在发起ICO开启早期研发阶段之前尽早与他们取得联系。

新加坡区块链创企LALA World获2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创企LALA World宣布获得2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信息暂未对外披露。

LALA World成立于今年下半年,其主要利用区块链技术降低跨境汇款成本,服务范围主要包括一些没有部署银行服务,或是一些欠发达地区,特别是海外劳工。该公司声称其跨境汇款服务无需中介机构,而且能把交易成本从目前的10%下降到1%。目前,LALA World公司业务已经覆盖到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土耳其和阿塞拜疆等国,未来一年时间里,他们希望能在拓展50万海外农民工客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