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家公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手机支付功能


2017-11-3 9:08

近日,在合肥市新站区七里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收费窗口,有了支付宝和微信收费平台。这也是合肥市首次在基层公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移动支付项目。11月2日,一个上午,20多位就诊者中,有8人选择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虽说是才推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平台,但关注的人已有不少。市民张先生带着自己的宝宝前来打疫苗,看到现场有了移动支付平台,非常高兴。“有一次,我带孩子过来打针,结果钱没带够,最后还是工作人员帮忙,我先把钱通过微信转给他,他再帮我垫付现金。”张先生说,有了移动支付,这样的尴尬以后不会有了。

根据新站区七里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中心主任黎章胜介绍,对基层卫生服务社区来说,儿保和妇保的项目,每次都有很多人来排队,开通移动支付之后,市民可以在微信上关注社区平台,并可以提前预约,大量节省了时间。如果是全科医生开具处方后,可以带着居民医保卡或者职工医保卡,到窗口结算收费,属于医保报销范围内的可以自动扣除,剩下所需个人支付的部分可以选择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支付。

“将微信扫码支付嵌入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挂号、收费及自助服务系统中,将有效缩短付款结算过程,降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收到假币、找零出错等风险,同时缩短了患者排队时间,改善患者就医支付体验,也为基层医疗机构收费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新思路与解决方案。”黎章胜说。

据悉,下个月开始,新站区多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在收费窗口实现端口移动支付。这个模式,也将推广到合肥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收费窗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