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微信支付宝宣布新一轮狂补贴 福州地铁二维码出故障


2017-11-6 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凯捷发布2017全球支付报告

《2017年全球支付报告》(WPR 2017)预计,从现在到2020年,全球数字支付交易量平均每年增长10.9%,2020年将达到近7260亿笔。WPR 2017由管理咨询、信息技术与外包服务全球领导者凯捷和全球银行业巨头、交易银行业务与现金管理领域公认的领导者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联合发布。

2017年全球支付报告》突出强调了全新支付生态系统的出现,这一生态系统是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监管环境不断变化,金融科技企业层出不穷,企业和客户对增值服务的期望与日俱增,创新支付手段日新月异,这些都代表了创造变革的力量。

支付宝借全民之力推广收钱码?

近期,蚂蚁金服宣布小商家收款工具“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将从2018年3月延至2021年3月31日,并且未来几年将持续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小商家推广和应用移动支付。这两项的直接和间接投入将达到100亿元,因此这也被广大媒体称为——支付宝线下的百亿计划。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收钱码目前最主要的推广方式是依靠支付宝现有的用户资源,在线直接触达小微商户。然而作为一款线下收款工具,适当的线下推广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毕竟这100亿是要变着方法花的。最近,蚂蚁金服在“蚂蚁微客”计划中加入了收钱码的线下推广支持,注册成为蚂蚁微客后,现场邀请店主使用收钱码,即可赚钱!

如何安全地证明“你是你”?

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安全性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伴随着指纹、人脸的逐渐应用,在所有支付安全的讨论中,依托生物信息进行身份识别认证则成了关注的焦点。

如果你关注生物识别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安全问题,如果你对互联网身份识别体系以及安全技术感兴趣,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关于联盟的标准体系和发展情况,你一定不要错过这次关于移动金融安全的盛会。2017年11月15日,由移动支付网与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举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在深圳隆重召开,蚂蚁金服技术总监、IFAA秘书长杨文波将会全面解读联盟的发展情况,并深入分析生物识别与移动支付的安全问题,与业内各界一起探讨标准体系的建设问题。

微信支付要花1.88亿,为商户开家“红包店”

根据腾讯控股公布的2016年财报,去年12月腾讯支付系统日均交易笔数已超6亿,这是腾讯首次公布类似数据。然而明眼人都知道,这6亿笔数中包含了大量的红包支付数据,它能拉高数据,但对实际的业务没多大意义。目前微信支付的市场占有率虽高,但同样面临类似的问题,如何将红包带来的支付流量“变现”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近日,微信支付交出了个小答案。据悉,这次微信支付将携手超过300家品牌商户,在全国范围上线“红包店”活动。该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将“便捷的支付”与“红包的好友社交”在“线下”结合,开启“支付+社交+消费”的新体验。

网联二维码标准来了,对谁影响最大?

目前网联平台的业务规则、技术标准已经发布,相关的风险规则在拟定中。与此同时,网联平台已经启动条码支付标准的研究工作,出发点是为了解决行业乱象问题、保障切断直连模式、促进普惠金融并优化市场生态,未来在与相关部门沟通的基础上,会适时推出网联标准的条码信息编码规范和相关技术规范。

福州地铁“码上行”二维码故障

据相关消息报道,11月2日傍晚6点半,福州地铁“码上行”APP出现未知故障,乘客进站后软件无法生成二维码,一直显示“二维码加载失败”,导致已经进站的乘客无法出站。时值晚高峰,又是APP 5折活动期,许多二维码手机用户滞留车站。

此事件的发生也体现了目前二维码支付在交通领域的不成熟,尽管目前二维码支付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是软件故障、系统崩溃、网络不好等因素都会影响二维码的使用,不出现问题还好,一旦出现问题则可能成为众矢之的。

11月,这几个支付行业重大事件值得关注

2017年转眼已经过去了10个月,11月已经悄然而至,那么秋天来了春节还会远吗?生命之秋、丰收之秋,秋天一直是收获与沉淀的季节。但是支付领域的秋天并非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生,11月的支付行业都有哪些新的政策和事件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