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推出小程序“安易递快递” ,二维码可替代身份证


2017-11-7 17:08

近日,来自微信官方的消息称,在双11来临之际,国家邮政局与微信合作推出的首款寄件小程序“安易递快递”已经正式上线了,用户现在只需要轻松的进行一个扫码操作,就可以了解到自己的快递进程,支持查询各大主流快递品牌的物流进展。

“安易递快递”提供了查件、发件、实名认证等多项服务,当用户需要查件时,打开“安易递快递”对快递单上的二维码进行扫码即可,系统会根据二维码自动匹配相关快递品牌,随后便能查看物流信息,每一个环节都能清楚查到。此外,“安易递快递”有记忆功能,可以保存用户所查看的历史,再次查询时可方便用户快速查找,不必在重新扫描二维码。

寄件时也相当方便,只要用户在“安易递快递”选择一个快递公司,然后再填上寄件地址、物件名称、取件时间等信息,相关快递员就会上门取货了。如果作为代寄,仅需把链接分享给朋友,让朋友填入相关信息即可,同时,这个单号上的所以信息也将分享给这个朋友,可随时随地的查看快递信息。

另一方面,当用户初次使用“安易递快递”时,就会进行相关身份验证,用户只需要点击实名二维码,完善个人身份信息,认证成功并获取专属实名二维码即可。完成之后在以后的寄件过程中,就算不使用身份证也能够完成实名制认证。目前“安易递快递”已经支持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百世、天天、优速等主流品牌企业互认,同时支持140多家快递品牌的快件查询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