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单季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已破23万亿,传外资清算组织入华需成立合资公司


2017-11-9 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易观发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交易规模报告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30408.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2.50%。2017年第2季度,移动支付市场前三甲的位次保持不变,但份额继续发生变化。在余额宝交易规模继续高速增长的带动下,支付宝金融类业务交易规模在二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外资银行卡公司进入中国需成立合资公司

据路透报道,三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敦促想在国内经营业务的外国支付卡公司与中国企业成立合资公司,这一做法与北京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的市场准入承诺背道而驰。中国要求外资银行卡发卡商需与中资公司进行股权结盟、而不是成立独资公司,这一举动就发生在本周特朗普访华之前,可能进一步延迟万事达和Visa等公司进入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

手机支付成新公交车的标配

昨日11时40分左右,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北站出站口,车身印有“漯河公交”字样的200辆全新绿色纯电动公交车,缓缓驶下高速公路。据介绍,这批公交车实现了手机APP、微信扫码支付乘车功能。新车安装的刷卡机采用新型的刷卡系统,带有二维码识别刷卡功能。漯河公交集团表示,今后所有的公交车上都要标配二维码支付功能。

支付宝推出“信用就医”

11月7日,在蚂蚁金服未来医院峰会上,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为全国首家应用“信用就医”服务的医院。芝麻信用满650分的花呗用户,在医院支付宝生活号“门诊服务”中选择“开通信用就医”,按照指示添加就诊人信息,可以获得由花呗提供的额外1000元就医额度,该院就医时可使用。

iOS 11.2引入Apple Pay个人转账

苹果今天发布了iOS 11.2的第二个公开测试版,距首个公测发布已过了一周多的时间,是iOS 11操作系统的一次重大升级。这次更新带来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Apple Pay个人现金转账。苹果早已计划好要在iOS 11.2和watchOS 4.2中引入Apple Pay现金转账功能,从今天开始,这项功能将面向测试用户开放。

银联二维码聚合支付率先在河北商用

长期以来,农行河北分行致力于打造优质的银行卡支付和用卡环境,在河北分行的大力推动下,银联二维码聚合支付业务率先在河北省邢台地区投产商用,实现了银行、银联、微信、支付宝、京东等条码产品的聚合支付,实现了银行卡与第三方支付聚合通用。

沃尔玛支付在美将超Apple Pay

在美国的移动支付市场,沃尔玛百货公司的移动支付应用“沃尔玛支付”(Walmart Pay)已接近超过Apple Pay。沃尔玛支付现在可用于4774家商店中,而且该支付工具的新用户数量,每天都在数以万计的增加。三分之二的用户在21天之内再次使用该工具。金融服务机构Crone Consulting LLC估计,在2018年底,在活跃用户(每月至少进行2笔移动支付交易)的数量上,沃尔玛支付将会超越Apple Pay。

Paypal CEO:个人支付业务未来将迅速扩张

周一,Paypal CEO舒尔曼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千禧一代正在改变很多行业,其中,金融科技行业发生的变化最为剧烈,“为了服务这些市场,你得重新构想资金的管理方式,因为未来五年金融服务业的变化,将比过去三十年的变化都大。”在他看来,个人支付业务和在线支付业务在未来都将迅速扩张。

银联二维码支付月均交易笔数增幅45%

自今年5月,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产品上线以来,银联二维码月均交易笔数增幅达到45%,活动商户数月均增幅达到87%,日均交易量超150万笔。已有超过150个主流APP上线开通银联二维码,包括工、农、中、建、交等17家全国性银行,以及手机京东、京东金融、美团、美团外卖、大众点评、快钱、飞凡等拥有亿级用户量的APP。

银联二维码支付进军湖北高校

日前,银联二维码支付在湖北地区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黄冈师范学院、鄂州大学等高校实现受理。即日起,校内师生及校外用餐人员在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的校内食堂就餐,只需打开“银联钱包”或各银行APP,在购菜窗口“扫一扫”即可完成支付,免去了携带现金、找零或购买餐卡、充值的不便。

金融+

京东金融将与大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8日消息,京东金融与大连银行将于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大连银行直销银行“壹伴客”即将上线,此后,双方将达成涵盖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用户运营等维度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并共建金融科技实验室,共建大数据平台与线上信贷平台。

“九宫格”填满,腾讯拿下最全互联网金融牌照

日前,根据保监会批复,由腾讯控股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获批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这是腾讯在内地首家直接参与且作为第一经营主体的互联网保险企业。据了解,微民保险经营业务包括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未来计划依托现有近9亿用户的微信、QQ平台开展业务。至此,微信平台微信钱包“九宫格”中最后一个空格将被填满。

李克强:健全普惠金融体系

11月7日,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要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多层次市场体系尤其是普惠金融体系,加快建立稳定紧密、良性互动的银企关系,更好发挥市场在小微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指示要求:要创新机制与模式,重抓政策落实,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有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动能发展壮大,为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黄浦区金融办人士否认开会规范现金贷

近日,财新网报道称上海黄浦区金融办召集辖内现金贷平台开会,传递了规范现金贷业务活动的信息。11月7日,据十字财经消息,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我们没有开过这个会,这个消息是不准确的,现在对行业发展形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我们会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36%的红线一早存在,并非黄浦区金融办主导落实的政策。

深圳对10亿元以下P2P启动现场检查

据宝安日报消息,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要求各区(新区)组织对全市贷款余额10亿元以下的所有非重点P2P企业开展现场检查。

目前,由龙华区经济促进局(金融办)、龙华区公安分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龙华街道办、专业会计师事务所组成的P2P现场检查小组正式入驻深圳某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相关工作。

钱包存在安全隐患2.8亿美元以太币被冻结

周二,以太币(Ethereum)下跌2%。伦敦初创公司Parity Technologies旗下的多重签名钱包触发安全问题,令7月19日后创建的钱包陷入瘫痪之中。这冻结了2.8亿美元的以太币。

此前,Parity错误的代码让黑客偷走了3000万美元的以太币。周二,该公司承认面临更多的安全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