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步入深水区,功能不断加持的终端安全该如何保障


2017-11-10 14: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移动支付快速发展,引领全球无现金支付进程。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去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达到9万亿美元,美国去年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为1120亿美元。按此计算,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几乎是美国的90倍。

最近凯捷发布的《2017全球支付报告》中,由于中国的移动支付快速发展,整个亚太地区未来几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0%,北美地区仅为4.3%。毫无疑问,移动支付仍然快速发展,并且正在步入深水区。

在中国,二维码支付和NFC支付正在走入交通领域,一线城市交通设施已经或者即将支持移动支付。未来,在中国生活,只需要一部手机既可以完成所有场景的支付,手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在不断提升。

除了支付,手机的功能在不断集成,如门禁、身份认证、U盾等,在物联网时代,手机更是成为了触达物联网设备的“掌权者”,万物互联始于手机成为了趋势。此时,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终端安全也成为了热门话题。

最近,奥地利开发商和Google工程师Felix Krause近日发现了知名手机品牌的一个严重隐私问题,手机允许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未进行任何通知或未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启用前置或后置摄像头,拍摄用户的照片或录制实时视频。在手机如此重要的今天,谁都不希望某些不安全因素,让手机成为一个能够伤害自己的一个“定时炸弹”。

除了隐私,在备受关注的支付安全方面,猖狂的电信诈骗,让普罗大众在每天的移动支付中心惊胆战。而手机木马病毒、手机安全漏洞等具有高技术含量,且危害较大的风险情况,更是让大众防不胜防。

那么,在移动支付时代,移动终端功能不断集成,安全该如何保障呢?11月15日,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邀请意法半导体移动安全市场经理David Renno深度解析《移动设备中的安全应用趋势》,探讨移动终端的安全未来。

意法半导体David Renno

David Renno是意法半导体安全微控制器部门的市场经理,毕业于INSA(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法国雷恩分校,电子电信专业硕士学历。精通英、汉、意大利三种语言,负责安全单元和NFC解决方案。拥有15年的电信从业经验和多国旅居工作经历。届时,David Renno将从不同视角解析移动终端安全的最新趋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