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造币企业抗议电子支付,发动“纸币战争”活动


2017-11-13 9:35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报道称,在电子支付快速发展,信用卡公司、科技企业乃至政府纷纷鼓励消费者使用电子支付的趋势下,一些货币生产商试图扭转这一现状,他们发起被称为“现金战争”的宣传活动,主张更多地生产与使用现金货币。

报道称,纸币和金属货币全球供应链上的一些企业去年成立了“国际货币协会”,这些企业中包括美元钞票用纸的最大供应商Crane Currency。根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货币协会”官方网站显示,该组织的宗旨是“积极发出声音,让现金货币继续成为更被人们接受的支付方式”。

报道称,尽管受到互联网商业和电子支付的冲击,据美联储2015年的调查显示,平均每个美国人持有59美元现金,较前一年的54美元有所提升。目前的纸币或硬币生产依然是利润丰厚的行业。可能影响人们选择支付方式的因素包括银行系统自动化网点(如ATM)扩展导致纸币需求量持续增加,经济衰退情况下人们对银行系统安全不信任,低利率环境下人们不愿存款,以及纸币被用于地下经济网络以规避监管等。

不过,国内一家电子支付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货币数字化在全球都是一个趋势,近年来各国陆续废止大额纸钞发行就是一个典型的证明。“研究表明,全球范围的洗钱、走私活动基本上用的是现金,政府很难监管广泛的纸币流通。而所有的电子化支付和交易都是可以被追踪被记录的,非法活动能够得到有效控制。这是各国政府大力推行电子支付的重要原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