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POS落地香港 终结出租车现金支付模式


2017-11-14 12:05来源:移动支付网

去香港游玩、探亲的朋友,很有可能会遇到这样的尴尬——坐出租车,车钱却没带够。在内地一部手机就能搞定一切的今天,香港的1.8万辆出租车,却还停留在只接受现金支付的时代。

不过近日,随着香港“的士同创智慧出行计划”的落地,这种单一的传统支付模式即将宣告结束。日前,首批香港出租车已经开始受理银联卡与银联手机闪付,为到访游客及本地乘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而车内所有移动智能POS终端全部由北京微智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的士同创智慧出行计划推进香港移动支付进程

香港“的士同创智慧出行计划”是由CamClaim Limited(报贝有限公司)与银联国际、中国移动、侨达国际和捷达快运联合推出,旨在推进香港的士行业移动支付进程,助力香港金融科技及智慧城市的发展。

据报贝有限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林籽妍介绍,该计划第一阶段推出15辆市区及新界的出租车参与,预计通过三个月收集行车数据。到今年年底,这一服务计划将覆盖至500辆香港出租车。届时,香港出租车还将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等形式。

旺POS蓝色经典 为港出租车安全支付保驾护航

该计划本次选择的移动智能POS——旺POS是微智全景旗下的一款旗舰产品。这款智能POS是德国“红点”和“IF”两项国际工业设计大奖的双料得主,外观时尚大气。它不仅是全国首个全面通过银联安全认证的互联网智能终端,而且获得了PCI PTS、EMVCo等多项支付卡产业的国际安全性认证,可确保乘客与司机在旅程中的支付交易安全。

目前,乘客乘坐安装了旺POS的出租车,可使用全球银联信用卡或储值卡、经过绑定的Apple Pay和Android Pay,通过刷卡、“挥”卡、手机闪付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同时,参与该计划的出租车司机还可获得银联预付卡进行结算,收款结算到为一天内,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收到款项,并且无需任何手续费。

多行业覆盖 促香港构建“无现金”城市

2016年,香港特首梁振英在特区政府施政报告中提出构建香港“智慧城市”的概念,而移动支付作为实现智慧城市移动化的重要一环,也被提上议事日程。本次“的士同创智慧出行计划”就是香港城市建设移动支付的一次初尝试。

据了解,未来“智慧出行计划”还将扩展至餐厅、超市等领域,打造香港“智慧餐饮与零售”体系。林籽妍表示:“2016年,使用银联服务的香港零售销售额高达2,400亿港元,在港普及率极高,而香港市场上可支持银联认证的移动支付设备还不多,‘旺POS’支持Wi-Fi,3G/4G等移动网络,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届时,旺POS除了发挥聚合支付、收银等功能外,还将在“外卖接单”等方面,为香港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体验。

市场空间巨大 智能POS持续爆发式增长

如今,移动支付在中国内地已经成为主流的支付方式,带动了线下和线上商业逐渐融合,倒逼商户对店铺管理升级。而作为对接财务、会员、营销、仓储、物流等管理系统的商业智能终端,移动智能POS不仅是店铺管理升级的关键入口,而且还可以通过与后台管理系统的结合,实现更多维度的解决方案。

也正因如此,智能POS的市场增长率一直节节攀升。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全国智能POS终端的增长率接近250%。预计2018年智能商业终端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71亿元,并保持近60%的复合增长率。这也意味着,未来3—5年,智能POS还将继续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微智全景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兼总工程师马国伟先生表示:“智能终端所带来的商业效率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内地智能POS的发展也必将为香港的移动支付发展提供新的机遇。我们很高兴能够加入 ‘香港智慧出行计划’,并把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设备以及支付理念带到香港,为香港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 也期望旺POS能应用到更为广泛的行业,为香港智慧城市构建做出一份贡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