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李洋:金融云安全生态构建及思考


2017-11-21 15:00来源:移动支付网

从诞生到现在,云计算经历了10余年的发展,被应用在各行各业中。其中,金融领域成为当前应用云计算技术最迫切的行业之一。另一方面,云安全一直是云计算中的重要分支。并且从技术上看云计算系统的安全漏洞也是不可避免的,而且由于服务网络化、数据集中化、平台共享化和参与角色多样化,云计算所面临的安全风险相对于传统信息化系统更加复杂。

根据工信部云计算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预计达到4300亿元,因此云安全问题在未来几年将愈发重要。在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上,平安科技首席安全官、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洋博士带来了金融云安全生态构建及思考主题分享。

根据云安全联盟定义,云计算存在12大主要安全威胁,包括数据泄露、不安全的身份和访问控制管理、不安全的接口和API、系统脆弱性、账户劫持、恶意内部人员、APT攻击、数据丢失、尽职调查不足、云服务滥用、DDoS攻击、共享技术漏洞等。

多种安全威胁存在对云计算在技术和架构上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最后李洋博士以平安云作为分享案例,在技术支撑、专业服务、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经过29年发展平安集团成长为坐拥七大牌照的全金融服务的集团公司,为应对不同的金融业态需求,发展云计算是必然的。29年时间里平安建成了金融界的黄埔军校,李洋希望平安集团安全能够依托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的品牌,构建金融安全生态,未来3-5年在包括金融云安全、区块链安全、大数据安全、移动互联安全、IoT安全、AI安全等方面有所突破,成为业界金融安全的行业标杆。

李洋认为在云计算迈入第二个黄金十年的契机下,大力推动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从满足IT需求向更好的承载业务需求转变,从实现IT价值最大化向创造业务价值最大化转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