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认证多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亮相移动金融安全大会


2017-11-21 16:27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5日,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举办,深度探讨在金融科技的时代背景下,终端安全、数据安全以及不同场景下的安全应用。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民认证”)作为多模统一身份认证云服务提供商参展本次会议,受到在场观众的争相咨询。

移动金融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是网络身份认证的需求,身份认证作为众多交易中的基础设施,安全、可信赖及稳定的产品将获得市场青睐。国民认证是联想集团子公司,由联想创投集团孵化。国民认证正在做的事,就是基于FIDO联盟UAF/U2F国际标准协议,向中国主流互联网服务商、金融机构、硬件制造商、生物认证技术商提供从客户端到服务端完整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具体来说,国民认证将用户的指纹、人脸和虹膜等生物特征存储于智能终端设备的安全硬件中,对用户身份的识别也全部在此安全硬件中完成。

目前,国民认证已与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国泰君安证券、翼支付、快钱、沃支付、和包支付等众多金融领域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上线指纹支付功能。其中,民生银行在业内首家推出虹膜支付,开启“刷眼时代”,万达旗下快钱近日也已完成iPhone X Face ID适配,率先实现刷脸支付。

在大会现场,国民认证多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以及人证宝一体机得到了展示。基于FIDO联盟的标准,依托联想和中科院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国民认证将自主可控的身份认证云服务通过人脸识别、声纹识别、虹膜识别以及多模组合认证运用到互联网实名认证场景中。结合生物特征、实人信息和大数据,构成了国民认证可信服务身份认证平台体系,其扩展的技术架构可以向行业提供移动端的身份认证、自助一体机、统一管理平台、多数据渠道、云接口服务以及行业接口服务等。

随着移动互联网与终端技术的不断深度结合,移动金融产业链的竞合加剧,各金融机构、通讯运营商、支付公司、第三方服务商将走向多元联合的市场趋势。国民认证已与Trustonic、豆荚科技等众多TEE厂商达成终端合作,确保终端信息安全,同时,与三星、魅族、华为、小米等国内90%以上的实力手机厂商建立技术接口,深度连接产业链上下游,携手推动可信身份认证的发展。

此外,国民认证作为国家网信办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建设单位,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制订相关标准,参与多项行业规范制订工作,惠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