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字认证黄泽君:在移动金融的数字世界建立信任


2017-11-21 16:45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5日,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在深圳召开,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安全顾问黄泽君以《数字认证连接移动金融的信任世界》为话题发表演讲,黄泽君认为金融的数字世界最为重要的就是需要建立像传统世界一样的信任,在移动互联网中如何建立信任是当前面临的一大挑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网络当中建立信任则愈加困难。但建立信任是拥有极高价值的,特别是在金融领域。据调研,10%的信任提升带来36%的经济效益提升。而在数字时代,数字信任需要建立企业、个人、算法、数据、设备和业务之间的信任,数字信任链所建立的信任关系相对传统信任模型呈指数增长。

在黄泽君看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信任的建立面临三大挑战:昂贵的身份识别和拥有成本、复杂的集成使用、独立的信任孤岛。具体情况包括,在PC环境下的数字证书硬件介质无法迁移到移动互联网;在移动设备端,文件证书无法合规和安全的使用。针对目前的困境,目前适用于移动互联网的数字认证两大主流技术,一种是TEE/SE,这是未来的趋势,能通过存储数字证书以替代UKEY,但由于硬件还不够普及和完备,存在无法适应所有终端的情况。另一种是密钥分割技术,把密钥做分割,一个是放在云平台,一个放在手机端。此技术跨平台、兼容性强。用户拥有成本低、体验极佳。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