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账户有风险需转安全账户¸这是骗局!


2017-11-22 9:26

近日,一条关于支付宝账户存在安全风险的消息在朋友圈中流传,该消息称支付宝需要进行安全监测,要求网友将支付宝内现金转入支付宝提供的安全账户。对此,桥西区网监大队民警提醒市民,支付宝等金融系统和机构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要求用户将账户内的钱转入“安全账户”,市民一旦将钱转入所谓“安全账户”,将会被不法分子盗取,谨防上当受骗。

11月20日,市民李先生收到一条微信,内容为其支付宝账户存在安全风险,需要进行安全监测,要求李先生将支付宝账户内的全部金额转入支付宝提供的安全账户,文末提供了一个链接地址。李先生因担心财产受损,打算将账户内的金额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转账之前,李先生留了个心眼儿,上网查询该类情况发现,网上出现过一些辟谣信息,也有过将支付宝账户内的钱转入“安全账户”后被不法分子盗取的案例。李先生赶忙致电本报市民热线,希望记者帮忙求证此事。

记者与桥西区网监大队取得了联系,该大队民警表示,首先,支付宝等金融系统或金融机构出现账户问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系统需要升级时,也会在用户使用最少的时间进行,比如凌晨1点到4点,而且维护系统时,官方会发布通告,说明系统维护时间并请用户原谅,不会采用转移账户的方法。因此,从逻辑上分析,这条微信提到的说法就不成立;其次,支付宝等金融系统或金融机构也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用户将个人的钱打入公共的账户,这种手法其实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网络骗局。民警提醒市民,遇到这类问题时,可先拨打官方客服了解情况,不要贸然转账,以防上当受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