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将进入马来西亚,腾讯申请牌照进展顺利


2017-11-22 9:28

路透社报道称,腾讯在马来西亚申请的支付牌照有了突破性进展,预计明年将推出以当地货币结算的微信支付(Wechat Pay)服务。

今年7月,腾讯正式在马来西亚为微信支付提交了本地支付牌照申请。与跨境支付牌照不同,这类牌照允许持有方直接以当地法定货币进行交易和结算。

马来西亚的法定货币是林吉特,Ringgit Malaysia。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马来西亚的微信用户将能够绑定当地银行的个人账户,线上或线下购物时可以通过微信直接用这个账户进行支付。

从全球来看,微信和支付宝只在大陆及香港地区支持本币支付。马来西亚可能成为腾讯在海外推广微信支付本地化的第一个国家。

作为基础设施的支付服务铺开之后,所有跟微信有关联的业务,比如手游、直播、电商等会更容易开展。

根据马来西亚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全国总人口有3100多万,其中大约有24%是华裔。

腾讯也看到了华人比例高的市场特点。理论上,在这里推广微信相关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会更容易一些。

副总裁刘胜义表示,微信目前在马来西亚有2000万用户,并且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不过,微信最大的竞争对手仍然是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

市场研究机构GlobalWebIndex和We Are Social的数据显示,WhatsApp的活跃用户数量在马来西亚占比高达60%。

另一份来自Reuters Institute的报告显示,在马拉西亚有51%的WhatsApp用户习惯在这款聊天应用里分享和讨论新闻。相比之下,微信的这个比例只有13%。

获得本地货币支付牌照,确实能让微信在马来西亚占到优势,但它的服务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