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明起支持微信支付 交通移动支付再生新战场


2017-11-22 11:47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全国各个城市公交开通各种移动支付方式,各大支付巨头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

11月22日12306发布公告:自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运行。但在上个月,据铁路部门官方消息,11月起微信支付正式接入12306系统,12306官网、App、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将陆续支持微信支付。而实际上11月初12306的微信支付功能却没能如约上线,微信内部对外宣称是技术故障,在他人看来微信的举动更像是急于抢占市场但由于准备不足而错失了时机。另外,得益于微信的姗姗来迟,银联和支付宝在增加用户忠诚度方面更下功夫。

银联方面仍是推出乘车购票优惠,用户在12306官方APP上购买火车票,通过62开头的银联卡支付,最高可立减30元。

支付宝也不甘示弱,11月1日,支付宝方面宣布,未来2个月将再投入1亿元用于鼓励更多用户坐火车、公交或骑共享单车低碳出行。从12306的支付界面来看,支付宝主要采用的方式是向用户发放红包,鼓励用户再次出行消费。

12306微信支付

面对银联和支付宝推出的优惠攻势,微信又该如何应对呢?据以往的套路,前期大概也是通过大力度的优惠政策吸引用户,中期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后期成效初显便逐渐降低优惠或时而有优惠。

不过在大佬们战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有个实际的问题被提出来:谁没事天天等着坐火车呢?而吃瓜群众们也说出了一个残酷的事实,以后买票的时候赶上哪家优惠力度大就选哪家so easy。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