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566个智能泊车位今起投用 车主可通过手机支付停车费


2017-11-28 9:50

11月27日,贵阳观山湖区智能智慧停车系统将正式启用开始收费。据悉,观山湖区目前已在世纪城的金源街、福建街、兰州街共建了566个智能泊车位,下一步还将在合肥路、福州街继续推广智能收费系统。

工作人员现场向记者演示了该系统的工作流程,安装在路边的智能系统通过侧向识别设备、无线传输技术和强大的后台管理系统进行自动监管。路边安装好的电子桩在停车位无车的情况下显示绿灯,而当车主驾车驶入车位,绿灯就会转变成红灯,1分钟后系统便会开始自动计时,并通过摄像头抓拍到车辆的信息上传到大数据平台,当车辆离开后,系统会自动扣费。

第一次使用该系统的车主停好车后,通过扫描停车桩上的二维码,安装手机端APP,即可绑定手机,然后设置密码,添加车辆,最终在APP上进行充值。该系统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两种方式支付停车费,整个操作过程仅仅只需要3分钟。当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没有关系,现场会有巡检员,车主也可通过巡检员的巡检终端设备进行充值和支付。“这套系统不仅节约了大量的人力成本,也有效避免人工管理在停车计时、收费上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逃避缴费的问题。”贵阳观山湖松立通畅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阳说。

据观山湖投资集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亚洪介绍,该系统从今年国庆节之后开始进行安装,先后得到了观山湖区区委宣传部、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区城管部门,以及世纪城社区的大力支持。“这个系统是贵州省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对道路停车泊位及部分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的智能、高效、系统化管理的系统,也是观山湖区在践行大数据产业发展上的一个亮点工程。”岳亚洪说。

贵阳观山湖产投通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刚表示,从11月23日至26日,为让市民更加熟悉智能收费系统,公司还特别增派了志愿者在现场宣传使用方式,并让市民免费体验便捷的停车方式。

据悉,智能智慧停车系统启用后将按照贵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标准进行收费。

APP有查询和追缴等功能

据了解,该系统的手机端APP可实现停车的图片查询、总的停车时间查看等功能,并在车主绑定车辆的停车费用余额不足时进行提醒,巡检员每次也会提示车主账户的余额和欠费情况,每个车主最多可欠费至150元,如果车主没有及时补缴所欠停车费,将会被系统录入黑名单,随后巡检员将进行告知和追缴,如果车主还未及时补缴,停车管理公司将会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追缴。

此前,贵阳市在白云区的尖山路、长宁街、育才路等十条路段也安装了近1000个智能收费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效果不错,有效管理了街边车位,大量减少了违停、乱停、逆停等路边停车乱象,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并提高了车位的使用效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