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失联 内部称正在接受调查


2017-11-28 16:55

11月28日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悉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已失联,该行中层以上干部已收到通报。目前,恒丰银行掌门人为新任行长王锡峰,时任中国银行山东分行行长一职。

新浪财经今日独家获悉,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已失联,这一消息获得了多个独立信源的证实。另据胶东在线报道,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从去年5月开始发酵的“恒丰银行高管私分巨款”事件,蔡国华一直就处于舆论风口。

2016年5月14日,媒体曝出恒丰银行高管通过香港东亚银行账户,私分过亿元公款。其中董事长蔡国华分得3850万元,时任行长栾永泰分得2000余万,副行长毕继繁分得1800万,其他高管分获数额不一款项,最低额在800万左右。

5月15日,恒丰银行称,正就推进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与监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中,将严格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审批通过的方案要求予以推进。

5月19日,恒丰银行公告称,“我行正与监管部门积极沟通中,鉴于相关工作尚需时日,暂缓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5月24日,恒丰银行就员工持股计划、高管人员私分巨款等新闻发布律师声明:相关新闻严重失实,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法律责任。

7月9日,媒体文章曝恒丰银行高管私分上亿巨款新证据:东亚银行账户信息。

9月12日,媒体报道:恒丰银行前行长栾永泰接受专访时表示:“分钱的事情的确是有的,我当时收到了大约2100万多一点。”

9月19日,媒体报道恒丰银行党委于9月13日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部1.1万名职工在一张写有“请求党和政府对栾永泰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径进行彻查”的“自愿签名页”上签名,不许问原因,不许问用途,不许拍照。同时,将股权激励计划暂停、降薪50%归罪于“以栾永泰为首的团伙”。

9月20日,栾永泰通过律师发布公开信和律师函,称恒丰银行《致党和政府的公开信》失实,是对栾永泰进行人身攻击与安全威胁,是一出“闹剧”。

2016年12月9日,恒丰银行发布公告称,免去林治洪行长职务。有媒体报道称,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因怀疑现任行长林治洪和前任行长联手举报他的问题,因此将林治洪免职。

此后,“恒丰银行高管私分巨款”事件告一段落,蔡国华一直担任恒丰银行董事长,行长职位一直空缺,并由副行长毕继繁主持工作。

蔡国华:1965年出生,13岁就读了德州医专西医专业,16岁就在阳信县阳信镇医院当医生,随后更是以跨界升迁的方式担任了共青团阳信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共青团阳信县委宣传部部长、共青团阳信县委副书记等职务。

此后,2003年12月蔡国华担任了中共沾化县委副书记。从2003年12月到2007年12月,蔡国华历任沾化县的县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7年,这个不足40万人口的欠发达县被爆出有15名县长助理。而作为县委书记的蔡国华于同年12月升任烟台市副市长。

2009年11月开始,蔡国华还兼任了烟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2013年12月,蔡国华开始担任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还是工学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长江商学院EMB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