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公交率先在全省实现“全支付”乘车


2017-11-29 19:15

11月28日,四川绵阳公交“全支付”暨“畅行巴蜀•金融IC卡交通便民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绵阳市正式开启乘公交“全支付”新模式。

“真的很方便,只用一扫,就能轻松支付。”在绵阳市人民公园文化广场公交站台,市民邓鹏登上一辆公交车,用微信轻松支付了2元公交车费。“手机是现在出门必带的,所以用手机扫码支付既方便又快捷,再也不用怕没零钱和忘带公交卡了。”

据介绍,“全支付”是非现金支付的绿色环保支付方式,除了可刷绵州通卡外,还可以采用支付宝、微信、翼支付、和包支付、云闪付银联卡及ApplePay等各种支付,真正实现“全支付”功能。

“绵阳城区共有1200余辆公交车,目前800辆一站式计费支付的公交车已全部启动‘全支付’。剩余400余辆梯级计费支付的公交车,预计今年年底也将完成刷卡机的更新,实现所有公交线路‘全支付’全覆盖。”据绵阳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手机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对乘客来说非常方便。同时还可以通过系统平台,获取更加全面、客观的乘客出行数据,分析公共交通出行客流分布情况,为市民提供更加全面、准时、便捷的公交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绵阳是四川省内首个开启公交“全支付”的城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