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刷支付宝,桐乡“移动支付”公交正式投入使用


2017-12-4 15:07来源:移动支付网

“滴滴,请上车!”近日,在桐乡坐公交的乘客会惊喜的发现,公交都开始玩起互联网最时髦的‘移动支付’了。这完全归功于桐乡公交公司喜迎互联网大会与支付宝、小码联城合作推出的“智慧公交-电子公交卡”正式上线。市民可在支付宝中领取【桐乡公交一卡通】电子公交卡,体验移动支付乘车,享受出行便利。

乘公交可刷支付宝

据了解,桐乡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桐乡公交一卡通”。点击支付宝APP首页中的“付钱”功能,切换付钱二维码下方的“乘车码”,按照提示操作,“公交卡”领取成功。

目前乘坐公交车使用时,最便利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点击支付宝首页上方的“付钱”按钮中的“乘车码”,上公交车时对准支持移动支付的新型卡机刷码即可。第二种方式是在付款前,打开支付宝首页最上方的“卡包”选择“桐乡公交一卡通”,点击“去刷码”,在上车后对应卡机刷码。

领卡使用流程:

部分线路率先开通移动支付

“目前,桐乡市区有1路、4路、K350、K353、K340、K337公交已经可以使用支付宝刷码乘车,其他公交线路的近期内也将陆续开通,市民可以上车体验。”桐乡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型卡机安装调试的不断推进,桐乡市将在明年3月底前实现所有线路移动支付功能,覆盖桐乡市所有线路和公交车。

智慧出行,助力互联网大会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互联网发展思维模式早已注入桐乡。“随着手机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对于公交支付方式提出了新的需求,移动出行智慧出行方式也逐渐成为市民出行方式之一,这次桐乡上线的移动支付试运营功能,也是给市民的出行方式多一种选择。”桐乡公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目前移动支付在国内已全面渗入购物、就餐、住宿等场景,唯独公共交通领域,包括乘坐公交、地铁还是以现金、刷卡为主。“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时在支付方式上提出新需求,桐乡公交公司推出移动支付乘车扫码的支付方式,充分说明公共交通机构在惠民、便民、利民工程上下功夫。”小码联城负责人向记者说。“公交行业是典型的小额度、高频次支付场景,需要建立一个安全、有效的支付体系,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去解决传统公交行业存在的痛点。”

据悉,小码联城今年已完成武汉、石家庄、嘉兴、天津等全国多家城市移动支付扫码成乘车功能上线,明年预计入住200个城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