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近4亿美元收购支付创企WePay,意图发展自身业务


2017-12-7 9:10

摩根大通近4亿美元收购支付创企WePay,意图发展自身业务

银行巨头摩根大通又一次将触手伸向了金融科技创企,不过这次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为了更直接地发展自身业务。该公司宣布完成对支付创企WePay的收购,WePay支持GoFundMe等平台,和Stripe等公司是竞争对手。

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价格超过3亿美元,加上留任奖金和盈利能力支付计划,一共将近4亿美元。WePay从2008年创立以来,共融资7500万美元,投资人包括Y Combinator、August Capital、Max Levchin等等。

两家公司走到今天经历了漫长的谈判过程:摩根大通于1一年前找到WePay袒露收购意向。现在,WePay和摩根大通结合后共有3条路可走。

一条路是WePay继续维持业务运营,由该公司联合创始人Bill Clerico负责。WePay的合作平台有GoFundMe、FreshBooks、Meetup(不久前被WeWork收购)和Constant Contact。

第二条路是利用摩根大通现在的400万中小企业客户。未来,摩根大通能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的,不只是支付服务,还有其他许多商务服务。

第三条路是以WePay为先头部队,建立摩根大通与硅谷的接口,从创企世界中获取更多创新,以扩大公司的传统银行业务。

当前,传统银行服务和新科技创企之间存在脱节现象,摩根大通也不例外。在WePay之前,今年早些时候,摩根大通收购了MCX的技术。MCX原先是摩根大通的合作伙伴,后调整发展方向,计划开发一款ApplePay的竞争对手CurrentC。

“这次收购的目的就在于帮助摩根大通建立在硅谷的地位,成为该地区的顶级科技雇主之一。”Clerico说。WePay计划在未来18个月里将员工总数增加到400人,这或许意味着,不久会有更多收购出现。

虽然摩根大通到目前为止还不算一家活跃的收购方,但它绝对是活跃的投资人。举例来说,它投资了LevelUp、Bill.com和一家培养金融科技创企的孵化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